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粤韵风华”演绎《惊世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粤剧综艺栏目“粤韵风华”将推出8集电视粤剧连续剧《惊世缘》,自9月4日起两个月,逢周日晚播出一集。

  该剧是在杭州剧作家包朝赞与广东粤剧编剧家何笃忠合作的同名舞台粤剧基础上,由何笃忠再度改编的。说的是古代某朝,朝廷昏庸,官场黑暗,刘丞相与凌将军因隙仇斗,累致儿女的婚姻几经变异的故事。这套电视粤剧连续剧是在演播厅搭景拍摄的,在电视与戏曲结缘方面作了许多新尝试,例如立体布景与程式表演的糅合,运动镜头与“蒙太奇”的运用等等。在包装手法上,也一改该栏目以往由主持人
做简介的固有形式,而由“星腔”传人梁玉嵘用“南音说唱”引出每集故事。

  深圳粤剧团文武生黄伟坤及该团花旦、“红腔”传人苏春梅分饰剧中男女主角,电视观众熟悉的“鳄鱼头”卢海潮和本剧编剧何笃忠也在剧中担任角色。

  (黄兆存)
“粤韵风华”演绎《惊世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惊世缘》让电视与戏曲结缘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