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傅彪的精彩人生鼓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追思会昨日在北京举行

  文/图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陈舒

  昨日,傅彪的追思会在北京举行。几日来一直为傅彪葬礼奔波的冯小刚、张国立,终于有时间好好回忆一下他们的好友傅彪。傅彪的圈中好友丁志成、周迅、葛优等到场参加了追思仪式,上百名影迷慕名前来悼念。

  追思会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会堂内到处摆满了白色和黄色的花篮。正墙上悬挂着傅彪的画像,是他招牌式的微笑。照片上方用白花镶嵌在黄菊花中写出了“傅彪,带着你的微笑去天堂”几个字。也许正应了张秋芳所说,“傅彪走的时候,北京连
续几日的阴天一下放晴了,病房里洒进几缕阳光,暖暖的,我知道他一定是去了天堂。”

  追思会开始前半个小时,傅彪的母亲在张秋芳和傅彪的儿子的搀扶下首先进入会场。冯小刚徐帆夫妇和张国立也随后赶到。冯小刚和徐帆走到傅彪的花环旁献上一朵白玫瑰,接着将一只纸鹤挂在旁边的松树上。当徐帆和冯小刚走到张秋芳母子旁,徐帆已经泣不成声,趴在张秋芳的肩膀上,不停地抹着眼泪。不停安慰她的冯小刚也是一脸疲惫,眼圈暗黑。冯小刚夫妇和张国立作为治丧委员会的负责人,也成为了追思会的工作人员。张国立负责引领大家就坐,冯小刚和来宾一起回忆傅彪,徐帆则负责安慰那些已经泣不成声的宾客。

  三点时场内音乐渐弱,冯小刚拿着话筒走到大家面前,在傅彪的画像前默哀了半分钟后,才声音颤抖地开始说话。他代替傅彪感谢在场的来宾。冯小刚说,“希望彪子(傅彪)下辈子还是个胖子。今天是夏天的阳光、秋天的风,舒服,他喜欢这样的天气。请大家为他的精彩的人生和他的谢幕鼓掌!”全场嘉宾起立鼓掌,掌声持续了一分多钟。

  张国立讲了很多此刻的感受。“近日来治丧委员会的朋友们在帮他操办这件事儿,都没来得及痛苦,也没来得及流泪。刚才他的儿子跟我们说一番话的时候,让我非常感动,他儿子说:‘谢谢叔叔,我爸走了,走得太远了。你们让他这样离去,让我都没有来得及哭,因为我太感动了。’彪子可以安心地走了,尽管作为一个演员他谢幕太早。我想他在另一个世界,也会给那个世界带去很多欢乐,因为他非常会照顾每一个人。”

  在傅彪的生活里,儿子是他的希望。首次拿起话筒面对观众的傅彪的儿子表现得无比坚强。“我想说的是,请大家为我父亲感到高兴,不要难过。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孝顺,我觉得我们应该为他的走而欣慰,因为他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这么彻底的放松过了。这对他来说是解脱,所以我们没有为他伤心,他的人生是伟大的。”
为傅彪的精彩人生鼓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冯小刚献上纸鹤寄哀思。

为傅彪的精彩人生鼓掌(组图)
图:徐帆伏在张秋芳身上痛哭。

为傅彪的精彩人生鼓掌(组图)
图:傅彪儿子(左)发言。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