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将向美方提供救灾援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我国愿向美灾区派救援人员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向美国飓风灾区人民提供500万美元救灾援助,并另提供一批救灾急需物资。

  “卡特里娜”飓风8月29日在美国新奥尔良市附近登陆,造成美国南部地区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8月31日,胡锦涛主席致电布什总统,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布什总统、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秦刚说,考虑到此次灾情十分严重,中国政府决定向美国灾区人民提供500万美元救灾援助,并另提供一批救灾急需物资。如有需要,中国政府还准备
派出医疗、防疫等方面的救援人员。中方将就救灾事宜同美方保持密切联系,与国际社会一道支持美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布什前往灾区视察

  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遭飓风“卡特里娜”重创后,新奥尔良市陷入无政府状态,抢劫、强奸、袭警等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面对全美上下的尖锐指责,美国总统布什2日前往灾区视察,并对政府救灾不力提出批评。而在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看来,布什视察不过是“作秀”。

  布什2日乘坐“空军一号”专机,首先抵达亚拉巴马州墨西哥湾沿岸城市莫比尔。随后,他又前往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灾区视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电视画面上,布什在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军方救灾中心向灾民发放盒饭和饮用水,并与灾民握手、拥抱,以示慰问。

  出人意料的是,很少自我批评的布什承认当局救灾不力。“许多人努力工作帮助灾民。(但)结果(却)不可接受。”他说。

  从白宫出发赶赴灾区前,布什表示,希望这次视察能为绝望的灾民和疲惫的救援人员打气,以平息民众对政府反应迟缓和救灾不力的批评。不过,布什拒绝把驻伊拉克美军撤回国内以帮助灾区维持治安和重建家园。“我们拥有足够的资源同时做两件事。”他说。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布什急调七千士兵参与救灾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3日在白宫向全国作每周广播讲话时说,他已下令向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南部灾区增派7000名现役军人参与救灾工作。

  布什说,这7000名军人将从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第1机械化骑兵师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和第2远征队抽调,他们将在72小时内抵达灾区,与已在灾区的4000名现役军人一起参与救援工作。

  布什是在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等内阁主要成员开会商议救灾事宜后宣布这一决定的。

  布什2日对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和亚拉巴马等州的灾区进行视察后说,灾区的形势正在逐渐好转,但救灾工作规模大,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和部队。他说,尽管面临着许多困难,但在完成救灾任务之前,政府不会“休息”。布什2日还签署了一项总额为105亿美元的紧急救灾拨款法案。

  等待救援

  9月2日,在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个婴儿在“超级穹顶”体育馆外的地上小睡。
中国将向美方提供救灾援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天,新奥尔良市有数万名灾民分别聚集在“超级穹顶”体育馆、会议中心和一条高速公路边,等待政府的救援。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总额为105亿美元的紧急拨款法案,为政府在南部飓风灾区进行救援工作提供财政保障。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