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温暖的距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14 潇湘晨报

  贺斯琼

  在我同龄的朋友第一时间去看《头文字D》、抢着买飞儿的专辑时,我却在看到专卖店门口大幅的海报时停下脚步,亲切迷人的微笑,刘德华这样一个男人,这样一个明星,这样一段与人分享的生命,我们都是看到了他精彩和光芒的人。他用了多少的时间营造一个经久不衰的梦境,马不停蹄地拍电影、广告,出唱片,跑宣传,开演唱会……音容笑貌刻进我
十七岁的青春里,我安静地在那个梦境里看他登上一个又一个巅峰。

  我不会在房间贴满刘德华的照片,也不去刻意搜集各种关于他的消息,只在睡前反复地听CD机里他的歌,只在电影院捧着爆米花看完他的影片。就是这么平庸的喜爱方式,那些从他声音里、眼神里流淌出的悲喜像无声的风从我心头掠过,沉淀成透明的执着,只有这些,给我最温柔、轻盈的感受。

  我知道有很多人对他的喜爱比我狂热,他是拥有幸福的人吧,我们给得心甘情愿。但是,这种被观望和放大的幸福,他也承受得心甘情愿吗?如果可能,还是想跟他说声谢谢的,我们是隔得那么遥远的陌生人啊,却又固执地觉得内心里有很多微妙淡薄的关联,谢谢他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地努力,一直留在我们清晰真切的视线里,变成那个沉睡在我记忆里最清醒的梦,对他青涩的喜爱,被打磨成生命里安定的自然,弥漫在变换的四季里,成为我成长的一部分。

  注:本报与刘德华

演唱会组委会特别推出《一起走过的日子》征文活动(9月11日截止)。所有喜爱刘德华的读者可将自己对刘德华其人、其歌、其影片的认知、感情和故事撰写成500字左右的文章,通过E-mail发送到LDH@999tech.com。本报每周将从中挑选出一篇优秀作品,在周日刊出,优秀作品读者将获得刘德华亲笔签名的专辑。本报还将从中挑选出一篇最佳征文,向其作者赠送刘德华演唱会门票。

  请作者在自己的文章后写上详细的联系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