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常怀感恩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15 潇湘晨报
常怀感恩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邰丽华始终面带微笑,用曼妙的舞姿传递爱的信息

  记者 刘 刚 摄

  在2005年央视春晚中,人们熟记了一张美丽的面孔,也记住了一个名字——邰丽华。昨日,记者在哑语老师的配合下,对邰丽华进行了专访。

  采访间隙,手机短信来了。她每天都要收发短信,有亲情、爱情、友情,还有无数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问候。关爱如潮,心怀感激。邰丽华“说”:“所有人的人生都是一样,有圆,有缺,有满,有空,这是没有办法去选择的。但是你可以选择看人生的角度。多看看人生的圆满,带着感恩的心态面
对人生的不圆满。”

  遗憾:没能游览岳麓山

  深蓝色T恤配蓝色牛仔裤,一条深蓝色的长丝巾在飘动中透着浓浓的女人味,当始终带着微笑的邰丽华坐在记者面前时,不禁让人感叹:她是天使,天使却无声。

  邰丽华很喜欢长沙,喜欢这种濛濛细雨中的浪漫,但遗憾的是因为上午有一个很长时间没见面的长沙朋友约了见面,所以她没能和大家一起去岳麓山游览。访谈中得知,其实早在2001年,邰丽华就曾随团来过长沙演出,相隔4年,其间还经历了艺术团从起步到现在的辉煌,但邰丽华的感觉依然如故:“可能就是观众不一样吧,其实对我自己来说并没有很大变化,仍然是保持着一种乐观、感恩的心态去演出。”

  希望:《我的梦》走向奥运

  邰丽华曾先后出访过20多个国家,纽约的卡内基剧院、意大利歌剧院等世界顶级的剧院都留下了她的身影,而卡内基剧院的那次演出让她尤其记忆深刻:“那是世界最大的艺术殿堂,集中了世界顶级艺术家的表演,当时我想看看那有没有中国艺术家的照片,最后看到了残疾人艺术团的海报,是那里唯一的一幅中国艺术家的图片。”邰丽华眼神中流露出自豪与骄傲。

  如同台演出的舟舟所说的“奥运也有我的一份”那样,邰丽华也希望由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这台《我的梦》晚会能走向世界,也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向全世界展示。“所有人的人生都是一样,有圆,有缺,有满,有空,这是没有办法去选择的。但是你可以选择看人生的角度。我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节目让观众来看到我们内心的世界。不管怎样,我们都会拿出最好的水平回报大家,不管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表演。”残疾人艺术团将于12月在北京举行一场答谢观众晚会,届时的演出节目将是全新的。至于表演内容,邰丽华表示还在筹备中。

  退出:想做舞蹈老师

  邰丽华大学时学的专业是装潢设计,但她认定自己的终身事业与舞蹈分不开了。但舞蹈注定了这是一个需要“挥霍青春”的事业,如果退出舞蹈表演艺术舞台,邰丽华会做什么?想了一会儿后,邰丽华表示能跳多少年,就坚持多少年,如果实在是体力不行,“我第一考虑的是做一个舞蹈老师”。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为了在舞台上展示完美形象,年过40还不准备生小孩,那么年近30岁的邰丽华是否也有这样的想法?邰丽华笑了笑,“暂时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虽然杨丽萍老师是我很尊敬的老师,但是她的路不见得就是我的路,路需要自己去走。”邰丽华透露她和正在武汉念书的丈夫相聚时间非常短,一般都是靠手机短信联络感情。

  本报记者 瞿颖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