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岁才开始写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2 南京晨报

  台湾心理学家郑石岩这个名字,对于内地许多读者来说,也许是陌生的,远不如写心灵小品的刘墉名气大,也不如研究佛学的散文家林清玄名气响。但无论是前晚在先锋书店的讲座,还是昨天下午在大众书局南京书城的讲演,现场都座无虚席。

  最近,娱乐圈里接二连三的明星“过劳死”现象引起全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而在《换个想法更好》中,郑教授告诉我们,“健康最重要,不要为了工作而放弃生活;但同时,
要知道一场病只是一场病,它不应该左右你的人生,它只是提醒你生活要正常,应酬要有节制。”

  在闲聊中,郑教授还给记者讲述了一件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事情,“我虽然这些年写了很多书,成了畅销书作家,但我从40岁才开始写作。”那是20年前,喜欢登山的郑石岩不小心摔断了腿,他终日在家郁郁寡欢,除了机械地吃掉老婆上班前给他做好的饭,什么事也不做。一天,他夫人对他说了一句:“你终日讲心理学,讲禅,原来都是说给别人听的,你自己一点也没受用。”郑教授愣住了:“那一刻,我的腿虽然还不能动,但我的心已经开始动了。”他立即让夫人拿笔和纸来,开始了写作生涯。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