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手个个都是才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56 深圳晚报

  “和平大使”才艺大比拼

  选手个个都是才女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昨晚,第18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总决赛的首轮角逐才艺比赛在金光华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大学生佳丽依次出场展示了十八般才艺,
丰富多彩的才艺比赛不仅让现场的评委都惊讶不已,也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市民前来观看,许多观众在观看时都不由地发出惊叹:“这些女大学生真是不简单啊!”

  古有英雄擂台之上拼功夫,今有美女舞台之上秀才艺。昨晚的才艺比赛就像一台精彩的群英会,选手们各出奇招,亮出了自己的独门“武器”:舞蹈、歌唱、钢琴、长笛、古筝、扬琴、小品、诗歌朗诵、话剧、书法、插花表演……甚至还有现场服装设计表演,来自南昌凯莱希模特学校的13号选手全文琪在两分钟内现场将一块红色方绸麻利地裁剪成了一件华丽的晚礼服,简直像变戏法一样,赢得了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

  30位佳丽各有不同的美,而她们所展示的才艺,也透出不同的气质,有古典的,也有现代的;有活泼的,也有文静的;有

性感的,也有优雅的。就拿昨晚佳丽们最青睐的才艺品种——舞蹈来说,都有孔雀舞、拉丁舞、街舞、热舞等各种风格的舞蹈纷纷上演,各有特色难分伯仲,实在难坏了评委。难怪前来担任评委的上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冠军陈爽和亚军杨华都表示,选手们个个都是才女,给她们打分太难了。

  在现场,几位评委认真地根据选手的外表、服饰、形体展示、语言表达和才艺展示这五项指标给30位佳丽打了分,在9月10日的总决赛颁奖晚会上,评委会将宣布此次才艺比赛评选出的最佳才艺奖。

  花絮

  自我介绍引来“台风”

  在才艺比拼前,30位佳丽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替自己拉票。选手们的自我介绍风格各异妙趣横生,有的发表慷慨激昂的和平宣言,有的选手大赞深圳市民的热情,有的选手中英文演讲……不过最有趣的还是19号选手吴晰的自我介绍,“请注意,台风吴晰已经登陆深圳,此次台风不会带来任何破坏,但是会给每个人带来和平。”这段

幽默的开场白一下子为她赢得了支持,所以即使后面她突然卡壳,在场的观众还是数次用善意的掌声鼓励她支持她。(钱杰)

  插花表演被误炒菜

  在才艺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许多选手还通过精心准备的才艺展现了自己的多面娇娃形象。比如来自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新闻系的王茵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主席,活泼大方口才极佳,还曾带领1800多位大学生上街宣传义务献血,绝对算得上学校里的一位巾帼英雄,可是谁也没有料到,她居然还是一位插花好手。当工作人员将工作台、瓶瓶罐罐和几株植物搬上舞台上,观众们都迷惑了,这到底是啥才艺表演?“莫不是炒菜?”许多观众还以为上演烹调表演呢。只见王茵微笑着坐在台前,开始了她的创作,不一会儿,一盆漂亮的盆景插花就完成了,王茵还为自己的盆景取了一个颇有诗意的名字—日月光,根据著名古诗《日月光》而来,寓意世界和平。观众和评委都为这盆“日月光”的美丽和雅意所折服,连上届和平大使中国区亚军杨华都感叹说:“这种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和镇定,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而是一种长久形成的个人修养,在浮躁的现代社会中太难得了。”(钱杰)

  军妹子大跳热力街舞

  严肃的军校女生,快意的嘻哈街舞,一般人很难将这两者联系到一起,昨晚的才艺比赛上,最令观众惊讶的就是4号选手陈茜,就读于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的她,是30位选手中唯一的军校女生,走起路来英姿飒爽,腰板格外直。在学校里,她是一位严守纪律的军人。可是,昨晚她表演的才艺居然是热力四射的街舞,虽然只学了三个月,但是颇有舞蹈天分的陈茜跳得仍然十分精彩,黑色背心加迷彩裤的装扮更是酷极了,现场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同样热情四射的还有18号选手王碧鸥,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英语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她最会调动现场气氛,一站到舞台上就星味十足,像个专业主持人,眼神、舞蹈、动作处处向观众“放电”,歌唱实力又相当不俗,全场掌声四起叫好声一片。(钱杰)

  选手日记③

  11号郑焯育

  9月3日

  今天是到深圳的第4天,虽然身体感到劳累和疲惫,但是我的内心还是十分快乐的。

  又是新的一天的开始,今天的任务是:排练、上装和今晚的演出。

  首先上场的是1号选手,她带给我们的是一首感人的歌曲,我跟随她的歌声一起舞动。在2号和3号之后,是一位漂亮,可爱的小女孩,不要看她身材瘦小,帅气和街舞当中所具备的傲气,她发挥得是淋漓尽致,她真是棒极了……我是11号选手,我将带给大家的是一段扬琴独奏,曲目是《梁祝》。在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中,我倍感压力。但我还是很有信心地站到了排练台上,不过,我仍旧认为不足的是在弹奏中缺乏了我的情感,我会努力将音情合为一体的。时间过得很快,上午的排练结束了,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她们精彩的一面。

  为了晚上的演出成功,下午这段时间就是化妆,化妆师要为每一位选手所表现的才艺来定妆,真是辛苦了她们了。在我们30位选手来到深圳的这几天中,最辛苦、最累的不是我们,而是一直陪伴我们左右的组委会老师,他们要对我们的表演一个一个认真地审视,并且纠正我们的错误,希望我们能够在舞台上表现得更加出色。我认为这次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很多经验和知识,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

  就要上场了,我希望我能听到你们热烈似火的掌声,我会努力,我会加油,我会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冯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