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大利人的分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35 新民晚报

  都说意大利人热情,几天接触下来也确实如此。进入餐馆,侍应生会主动问你饿不饿;走在路上,巡逻的警察会主动向你打招呼。然而记者发现,意大利人的热情是分场合的,在面对电影、面对影星时,他们很有分寸,甚至可以用“理智”二字来形容。

  这几天的丽都岛已经迎来了不少闪亮的明星,乔治·克鲁尼、比约克、吴宇森、杰克·吉伦哈尔……每一位的出现都吸引了无数意大利影迷。然而,影迷们除了拼命招手和尖叫
之外,没有人有任何过分举动。大家都很自觉地站立在低矮的白色栏杆后,充满敬仰地凝望着自己的偶像。

  在看电影的时候,这种体会就更甚了。丽都岛上的电影院是不屏蔽手机信号的,然而在记者观看的几场电影中,从来没有听到过手机铃声在放映过程中响起。每部电影放映之前,只要灯光一暗,原本人声嘈杂的大厅立刻变得安静;电影放完,所有的观众都会鼓掌,作为一种礼貌,人们要一直等到字幕放完,才会起身离开。

  而令记者印象最深的事情,是做明星访问。就拿新闻发布会来说,克鲁尼够大牌了吧,摄影记者照样遵守秩序,绝不会像国内摄影记者一样大大咧咧地在文字记者座位前一站,挡住所有人的视线而觉得理所当然。

  张艺

  (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