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朴赞郁:傲慢且有个性 李英爱:成熟不乏柔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35 新民晚报

  据说,韩国导演朴赞郁是一个极其傲慢的、个性化的导演,作品不多却颇受评论界关注。昨天,他的复仇三部曲的完结篇《亲切的金子》在威尼斯举行了首映,他便带着美女李英爱出现在水城。看到朴导在主席台上双手抱胸、面露微笑的自信模样,终于相信外界所传不虚。

  暴力镜头是为抵制暴力

  2000年,凭借一部《共同警备区》,朴赞郁跻身韩国大牌导演的行列。他的影片摆脱了一般韩国电影的老套路,充斥着他自己个性化的思维模式。例如在他的复仇三部曲《我的报复》《老男孩》和《亲切的金子》中,朴赞郁就毫不吝惜地展现着自己的进攻性思维,以至于残忍的暴力镜头比比皆是,有些甚至令人目不忍睹。对于这点,朴导解释说:“我拍摄暴力镜头的重点不是暴力,而是那种在暴力下的人所受到的痛苦。我要让人们感受到这种痛苦是多么强烈,从而不再使用暴力。”和上一部《老男孩》不同的是,朴赞郁在《金子》中塑造了一位复仇女神,她外表如天使般美丽纯洁,内心却因为仇恨而扭曲。她甚至在睡梦中也反复想象着枪杀仇人的场面,使用的是一柄精致而华丽的小手枪。“我之所以要选择女人的复仇故事,是因为女人比男人有更加细腻的情感。”

  我19岁的时候很普通

  因为一部电视剧《大长今》而红遍亚洲的韩国“氧气美女”李英爱,昨天的出现让人有些失望:过肩的长发遮住了半个脸颊,嘴唇嫣红,涂着很浓重的眼影,似乎缺少了一贯的清纯感觉,让人觉得老气横秋。然而,这位“最受欢迎韩国女星”一开口,迷人柔和的嗓音立刻掩盖了所有的不足。韩语中特有的“转弯语调”让她演绎得炉火纯青,巧笑倩兮的眼神,几乎令人错觉她正在和情人撒娇。

  李英爱在《金子》中表现超凡,几乎赢得人们异口同声的称赞。可以说,她是一个矛盾综合体:既拥有少女一般亮丽的外形,周身又散发成熟女人的迷人韵味;既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母亲,又是一个疯狂残忍的杀手;她的本性善良,富有同情心,却因为仇恨而扭曲变形。要演好这样的人物着实不易,而李英爱却总能在笑着流泪的瞬间,把感动植入观众心里。有记者问她:“片子中的女主角从19岁入狱时开始计划复仇,那你19岁时在干什么呢?”美女笑着说:“19岁的我很普通,过着一个学生的日常生活,那时,我根本不知道今后会来威尼斯。”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韩国导演朴赞郁 图TP

  “氧气美女”李英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