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日之星半决赛上演“超女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淘汰选手变身“大众评审”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实习生 李晓静)由广东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明日之星”飘影杯影视新星大赛半决赛前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以“星梦缘”为主题的本次大赛47位选手中选拔出了24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大赛安排了短信支持、亲友团场外拉票、支持率最低的选手PK等环节,不少观众感叹:“超级女声余波未了!”

  本次半决赛为选手设计了“多重门”,分别是亮相环节的梦幻之门、才艺表演的魅力之门、形体展示的灵性之门、才智问答的智慧之门,直到最后颁奖的理想之门。与以往单纯收看比赛不同,今年,电视观众可参与做评判,用短信支持自己喜欢的选手,主持人每隔一段时间就公布短信人气排行。在第三轮的淘汰环节,则完全依据观众手机短信投票率的高低决定直接进入总决赛的23位选手名单,短信人气一路高走的女选手来自暨南大学的颜如玉因此获得了“最具人气奖”。场外,不少选手的亲友团坐镇,他们顾不上看比赛,而是打电话给亲朋好友,希望他们能投上珍贵的一票。

  在公布23位入围选手后,剩下一个名额的决定方式同样非常“

超级女声”。五位支持率最低的女选手站在台上用简短的几句话为自己拉票,这个环节被称作“PK”,而决定她们是否能获得最后一张总决赛入场券的,则是被淘汰的男女选手,他们化身“大众评审”,将手里仅有的一支玫瑰花投向自己青睐的选手。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电视剧《冼星海》导演段果平、男主角马晓伟、著名演员高圆圆、北京电影学院张辉老师等。香港“名嘴”郑丹瑞先生和广东台主持人任永全共同主持了才智问答环节,郑丹瑞的港式

幽默和选手的紧张、青涩不断擦出笑料,令现场气氛轻松不少。

  据悉,入围总决赛的24位选手将赴法国拍摄外景,并参加12月9日举行的总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