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绅士与女作家演绎“泰坦尼克”生死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他们在泰坦尼克号邮轮上相识相爱,然而一人获救,另一人遇难

  新快报讯在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中,温斯莱特和莱昂纳多扮演的一对泰坦尼克情侣生离死别的场面赚取了许多观众的眼泪;然而在真实版的现实生活中,美国游客爱德华·肯特和海伦·丘吉尔·坎迪曾经真的在“泰坦尼克号”邮轮上发生过一段一见钟情的爱情,然而他们的命运跟这部好莱坞电影中的男女主角惊人地相似,爱德华随沉船遇难,海伦获救后心灰若死地回到了美国。93年后,他们生离死别时赠送的爱情“信物”终于将首次在拍卖行中进行拍卖。
美绅士与女作家演绎“泰坦尼克”生死恋(组图)

点击此
处查看其它图片
真实版情侣浮出水面

  据报道,这对泰坦尼克号“真实版情侣”都是美国人,惟一和电影中不同的是,他们是一对老年情侣。60岁的爱德华·肯特是一名富有的美国高级建筑师,而52岁的海伦·丘吉尔·坎迪则是一名富有争议的美国女作家和一名女权主义者。

  1912年4月,并不相识的爱德华和海伦跟一群富有的乘客一起从英国乘坐“泰坦尼克号”开始了他们横渡大西洋的宿命之旅。而正是在泰坦尼克邮轮上,独身的爱德华和海伦一见钟情,成了一对彼此爱慕的情侣。
美绅士与女作家演绎“泰坦尼克”生死恋(组图)
真实版的“泰坦尼克”情侣:爱德华和海伦。

  临别赠送爱情信物

  然而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上被一块冰山撞上。当邮轮开始下沉时,爱德华奔进海伦的特等舱,将她带到了人群拥挤的主甲板上。在妇女和孩子先上救生艇的规则下,爱德华亲自将海伦送上了“泰坦尼克号”上的第6号救生艇。

  在救生艇被放下水面、两人即将分手前一刻,海伦将一个扁平的银酒瓶和一个刻有她母亲头像的金边象牙微型饰物画塞到了爱德华的口袋中,作为他们爱情的象征和信物。
美绅士与女作家演绎“泰坦尼克”生死恋(组图)
海伦送给爱德华的爱情信物。

  尸体口袋中找出“信物”

  “泰坦尼克”号裂成两半彻底沉没,爱德华也和另外1500名遇难者一样,溺死在了冰冷的北大西洋海水中。当救生员们在海水中打捞出爱德华的尸体后,从他的夹克口袋中发现了那个银酒瓶和微型画饰物,美国政府将这些遗物交还给了居住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的爱德华的家人。

  那个扁平银酒瓶上刻着一行字:“忠诚然而不幸”,这是海伦的娘家、美国丘吉尔家族的家庭格言,爱德华的家人通过这句家庭格言追寻到了居住在美国纽约市第5大街的海伦的下落。

  1913年5月15日,爱德华的妹妹夏洛特将这个小酒瓶和微型画饰物寄还给了海伦,并附上了一封短短的感谢信,她在信中这样写道:“我非常高兴你能重新和这些物品团聚。”

  后人拍卖泰坦尼克“爱情纪念品”

  日前,在“泰坦尼克号”沉船灾难发生了93年后,海伦的后人希望将这封爱德华妹妹的信和海伦的扁平银酒瓶进行拍卖。英国威尔特郡德维泽斯市“亨里·艾德里奇父子拍卖行”首席拍卖师艾伦·艾德里奇道:“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这封信和这个小酒瓶仍然保存到今天的事实,真的令人深感惊奇。”

  据悉,拍卖师们希望这两件包含一段“泰坦尼克”爱情故事的纪念物能够拍卖到12000英镑的高价。(木雅)
美绅士与女作家演绎“泰坦尼克”生死恋(组图)
爱德华妹妹寄给海伦的短信

美绅士与女作家演绎“泰坦尼克”生死恋(组图)
宿命之旅:泰坦尼克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