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羲之故里举办书圣文化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5 今晚报

  新华社济南9月4日专电 (记者董学清)第三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4日在中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故里山东临沂市开幕。

  澳大利亚、秘鲁等国的驻华使节,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中外学术界、书画界的代表及当地群众1万多人参加了开幕式。临沂市市长连承敏介绍说,书圣文化节将进一步突出书法艺术特色,体现学术性和广泛的参与性,力争
办成一个全国乃至国际书法艺术的文化盛会。

  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自2003年举办以来,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一届比一届高。本届书圣文化节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化厅等主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将举行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海内外书法名家作品展、王羲之书法艺术暨琅琊王氏国际学术研讨会、全国文化精品博览会等。本届文化节为期2天,将于5日结束。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飙说,1700多年前,王羲之对书法的理解及其创造的书法艺术成就,至今无人能比。来到王羲之故里,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书法这一独特艺术形式的魅力。

  临沂市是中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故乡。王羲之是中国东晋时期杰出的书法家,他的书法博采众家之长,独创一体,其行书、草书为古今之冠,世人尊称“书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