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李安 中国影人威尼斯同人不同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46 新华网
周杰伦、李安中国影人威尼斯同人不同命(组图)
首映式安排的时间不好,周杰伦也显得不够兴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李安中国影人威尼斯同人不同命(组图)
吴宇森向大家问好的方式很“中国”。

周杰伦、李安中国影人威尼斯同人不同命(组图)
  图为《断臂山》三名主演和导演出席首映式,从左到右为:安妮·哈德维、李安、希斯·莱吉尔、杰克·吉伦希尔。

  《头文字D》首映走过场

  少量的影迷、不算太高分贝的尖叫,《头文字D》威尼斯首映就在冷清中走了个过场。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展映片,组委会给予《头文字D》的待遇没有丝毫的缩水,但是9月3日零时30分这样的亮相时段多少让人有些不爽。由于已是深夜,红地毯外只有一些在意大利留学
的中国学生和少量意大利的游客,电影节的工作人员在征求组委会意见后,给围观的中国小影迷分发了一些首映门票,现场顿时欢呼雀跃。

  中午因飞机误点失约《头文字D》记者会的陈冠希身着黑色西装首先亮相,紧接着周杰伦摆着一张酷脸从车中钻出。周杰伦此番的服饰相当有讲究,白色的西服上绣着红龙,配衬着红色衬衣,想要“全世界的人都唱中国歌”的小天王果然中国味道十足。不过可能对现场冷清的状况不太适应,周杰伦的脸上一直不见喜色,也没有新闻发布会上耍拳脚的闲情逸趣。倒是陈冠希表现得相当活跃,乐此不疲地给Fans签名。

  《断臂山》让记者泪流满面

  当地时间9月2日,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断臂山》在威尼斯举行记者招待会,导演李安携三位主演亮相。前一晚,《断臂山》举行了媒体放映场,反响热烈,许多记者在影片结束时已是泪流满面。

  《断臂山》以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德州和怀俄明州为背景,描述了一个农夫与一个牛仔之间的感情。诸多欧美记者的问题集中在“一个中国导演如何能把握好美国电影风格”这一点上,李安解释为“爱能够超越和穿透文化差异”。李安对影片中激情镜头的处理比较克制,但是仍旧让人浮想联翩。

  主演杰克·吉伦希尔称自己是一个十足的“李安迷”,另一位男主演希斯·莱吉尔则将《断臂山》称为一个非常美丽的故事,一个对于爱的崭新诠释。“我读过很多小说,也看过很多电影,但那些似乎都是在重复以前的老路子,《断臂山》让我看到了全新的爱情。”莱吉尔在影片中的表现光芒四射,他将一个牛仔对爱的渴望、彷徨与不安诠释得丝丝入扣。

  吴宇森为女儿参展片加油

  向来很少出席国际电影节的导演吴宇森,这次来威尼斯同时身兼三项任务:为他执导的《看不见的孩子》片段宣传、为大会特别安排的“中国电影秘史”单元代言,还有最重要的,当然就是为自己女儿吴飞霞参展的短片加油打气!

  吴宇森表示,他自己拍动作片,但其实看过的动作片很少,新近的好莱坞电影也不大看。他喜欢看老派的文艺片,因此这次为“中国电影秘史”单元代言特别高兴,因为其中的《三毛流浪记》等中国经典电影,一直都是他的最爱,尤其是《小城之春》简洁含蓄而感情细腻,代表了寻求新希望的心情。

  吴宇森对艺术片情有独钟,女儿吴飞霞也得到真传,这次吴飞霞执导的短片《玻璃珠》也到威尼斯参展。吴宇森表示,儿女如果只是因为爸爸有名气,或是只为了想出名想赚钱而进入演艺圈,他不赞成。但女儿是真的喜欢艺术电影,他自然愿意在旁鼓励。(张晗)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