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著名摄影师黄岳泰:“最想和年轻演员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最想和年轻演员合作”

  ——专访香港著名摄影师黄岳泰

  作者:马海燕 白文亭

  他是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师得主,他到目前为止拍过一百二十二部电影。为了这次“母亲水窖”的宣传片,他放下了手头紧张的工作,来到北京,飞往宁夏,颠簸四个小时的黄土路前往中国最缺水的西部,分文未取。他说“做点善事会好一点”。

  三日在“母亲水窖”的媒体见面会现场,记者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王牌摄影师”黄岳泰。他愉快地接受了本社记者的独家专访。

  黄岳泰说:“那里真的很苦,很多居民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取到一点水。”这次才见到了真正的“黄土地”,坐在汽车里能把肠子都颠出来,嗓子能被黄土呛得直冒烟。这让第一次拍公益宣传片的黄岳泰觉得自己的工作分外有价值,也对参加拍摄的四个

女明星的吃苦精神赞赏有加。

  因为是“母亲水窖”,黄岳泰提议选择三四个不同的女性作为片中的主角。“而且要内地、香港、台湾各一个,象征着大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于是,在有着热心慈善传统之家长大的曾宝仪、

性感美丽的
明星妈妈
钟丽缇、刚刚生完孩子做母亲的陈明和年轻的董洁成了短片的主角。

  一脸疲惫的黄岳泰戏称这些天他每天都睡不同的床。刚刚结束拍摄,明天又要返回台湾做他刚拍完的台湾投资最大的一部惊悚片《诡丝》的后期。然后去香港和一位日本艺术总监谈合作,“母亲水窖”第一版剪出来后再到上海和的音乐人谈这部片子所需的音乐。

  尽管档期很满,黄岳泰谈起心爱的电影仍然很兴奋。入行三十多年来,一共拍了一百二十二部电影,走过二十多个国家,现在驻足最久的还是祖国大陆。他甚至把哥伦比亚的科幻故事片《第五元素》选在了上海拍摄,一呆就是好几个月。他说中国常常被称为“神秘的东方”,所以很多科幻片都选在这里来做也不足为奇。

  黄岳泰的敬业、吃苦是电影圈里出了名的。拍电影《宋家三姐妹》时,他瘦了二十五磅,最后这部片子获奖无数,他也觉得欣慰。对于这次去宁夏拍片,他说撒哈拉沙漠没水的地方都去过了,这里也就不觉得苦了。

  他从不拒绝新的电影种类,功夫片、文艺片、恐怖片、科幻片、喜剧片都拍过。《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系列、《恋之风景》、《游园惊梦》、《双瞳》……一部又一部片子成功后,他面临的挑战还是如何突破自己。“每次看完剧本后,想到怎样用画面展现,就是最大的挑战。”

  和六代导演、四代演员合作过的黄岳泰,现在最想合作的演员是年轻演员,最想合作的导演是没有合作过的导演,“这样可以保持我自己的心态年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