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有特色越容易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4 深圳晚报

  “越有特色越容易夺冠”

  上届“和平大使”中国区冠军谈获奖心得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冯明摄影在去年的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总决赛中,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陈爽,以她清新优雅的气质和出色的钢琴演奏脱颖而出,成为冠军。这两天,
她也应邀前来深圳参加本届和平大使中国区决赛的系列活动。面对记者,这位哈尔滨姑娘不仅大方分享了自己当年参赛的心得,还热情地为参加这次比赛的30位选手出谋划策:“一定要把自己最具特色的一面展示给评委,越有特色越容易夺冠。”

  陈爽这次以评委身份观看了本次大赛的首轮角逐才艺展示大赛,虽然不用上舞台比赛,但她仍然和当年一样激动兴奋,一边当评委,一边不忘拿出

数码相机为自己欣赏的每一位选手拍照。“今年的才艺表演比去年更加丰富,琴棋书画唱歌跳舞都有,更具有观赏性了,而且选手们普遍都会聪明地将自己的才艺表演与和平的主题联系在一起。”陈爽作为“过来人”给记者分析道,“我还发现,和平大使们的学历普遍比去年提高了,去年来参赛的许多是艺术院校或模特学校的选手,今年多了许多不少高校的同学,她们的文化底蕴要好一些,所以今年的选手都会流利地用英文做自我介绍。”

  说到如何在美女如云的

总决赛中夺冠,陈爽很诚恳地告诉记者,外形和才艺表演都不一定是最重要的,最关键是气质和个性,“比如去年总决赛上唱歌跳舞的节目居多,只有我一个人是弹钢琴,所以一下子就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平和的心态也很重要,其实能来参赛已很不易,不要把比赛结果看得太重。

  在过去的一年里,陈爽以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的身份参加了许多慈善公益活动,还受到了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的亲切接见。最令她骄傲的是,她今年竞选当上了多伦多大学中国大学生联合会的副主席。“这还真得感谢和平大使总决赛,它让我变得更加镇定和自信,所以上台和竞争对手辩论的时候一点也不紧张。”陈爽笑着告诉记者,“那段经历真是太美好了,我真的希望所有怀有梦想和自信的女孩都能参加这个比赛。”

  因为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陈爽无缘参加9月10日的和平大使总决赛,对此,她十分遗憾,“我多么想上台给这次比赛的冠军戴上桂冠啊,可惜赶不上了,不过我一定会在多伦多上网关注最后的总决赛的。姐妹们,加油啊!”

  作者: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