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圆圆点评“明日之星”:选手都不够镇定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25 南方网
  大洋网文:记者钱佳芸、实习生孟妮 图:周馨/广州日报
高圆圆点评“明日之星”:选手都不够镇定 (组图)
评委高圆圆
高圆圆点评“明日之星”:选手都不够镇定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选手进行才艺表演

高圆圆点评“明日之星”:选手都不够镇定 (组图)
选手进行才艺表演

高圆圆点评“明日之星”:选手都不够镇定 (组图)
泳装环节考验选手的自信程度

高圆圆点评“明日之星”:选手都不够镇定 (组图)
有明星脸的40号选手被淘汰

高圆圆点评“明日之星”:选手都不够镇定 (组图)
进入总决赛的选手

  南方网讯由广东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明日之星”影视新星大赛半决赛前晚在广州落下帷幕。24位选手经过大赛设置的5道门槛,3轮淘汰,以及最终的PK“复活”后,从参赛的47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当晚最亮丽的明星,他们将于10月26日远赴世界电影的诞生地法国拍摄总决赛外景,并将在12月9日参加总决赛竞逐。

 
 才艺展示:韩国选手把表演推向高潮

  由于是影视新星大赛,选手们对于表演有没有天分和才能是大赛主要考究的一个关键,在明日之星的“前辈”们的串场下,47位选手前晚分别各出奇招:长相很像郑伊健的45号康远飞与4号女选手俞泉演绎了一个古装武侠短剧,一身好剑法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江南四大才子”之“新唐伯虎点秋香”则加进了两位加拿大女孩表演的朝鲜舞,不但惟妙惟肖地将才子的风范展现在观众面前,而且最后点“洋秋香”的结尾极富戏剧性,让人忍俊不禁。如果说开始是古色古香的话,后面的表演则更赋有现代感,动感十足,一股强烈的青春气息迎面扑来,选手们有的表演新潮的拉丁舞,有的演唱流行歌曲,而当来自韩国的34号选手李相文深情款款演绎原版的《IBELIEVE》时,全场沸腾,将整个才艺表演推向了高潮。

  机智问答:美女选手拒绝增肥

  要成为演艺人士,智慧是不可缺少的,而每年的机智问答环节也是最吸引观众的,这次的机智问答环节分为两轮,由本地的名嘴任永全和香港著名司仪郑丹瑞共同主持。在第一轮主要考察选手们的一些基本影视知识的整个过程中,大部分选手由于过于紧张,连连失误,被扣了不少冤枉分,而大赛男选手的热门之一“内地版郑伊健”康远飞也因此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

  与第一轮的紧张相比,第二轮考验选手临场发挥的时候,选手们似乎已经调整好心态,每位选手都显得十分自信,甜言蜜语大拍评委马屁的不在少数,而作为荧屏四小花旦之一的评委高圆圆更加是被选手大大夸奖,让高圆圆直呼受不了。不过也有另类的选手,在被问到会不会为了演出一个比自己胖25公斤的角色而去增肥时,两位美女选手的回答出人意料地表示会坚决地拒绝,在现在很多女明星都不惜牺牲自己的美貌去扮演丑角色的形势下,这种回答不知道能不能获得评委的赏识。而来自加拿大的21号选手,不仅在前面的表演中载歌载舞,更在机智问答时透露,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是摔跤,叫人对她不得不刮目相看了。

  PK“复活”环节:泪弹攻势自救

  受了“超级女声”的影响,本次大赛也强调与观众的互动,开设了短信互动投票环节,特意设置了场外观众短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具人气奖”,并且在第三轮淘汰中完全依据观众手机投票的高低决定选手的去留。在第一轮短信投票中,来自湖北的18号选手颜如玉就以绝对优势稳居短信支持排行榜首位,最终,她以12000多票获得了大赛设立的特别奖———最具人气奖,并顺利晋级决赛,可谓是当晚的一个大赢家了。

  而整个比赛最紧张的部分要算最后的终极PK“复活”的环节。在根据场外观众短信投票决出23位选手后,又从短信投票中选出了5位女选手进行“复活”PK大赛,由剩下的被淘汰的19位选手投票,比“超级女声”竞争更激烈的是,这5位选手只有一名选手可以“复活”。在20秒的PK宣言里,五位女生都哭得梨花带雨,4号俞泉在场上说自己不想让投票的人为难,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主意,说到这里很多选手都不禁潸然泪下。最终,俞泉成功“复活”晋级。记者赛后采访俞泉的时候,她说:“我其实之前已经做过心理准备,可是没有真正想过真的被淘汰了自己会怎么样走下这个舞台。”

  高圆圆:比赛总有很多意外

  这次评委团邀请到了电影《青红》的女主角高圆圆、《冼星海》中冼星海的扮演者马晓伟等知名演员和导演。作为“荧屏四小花旦”之一的高圆圆表示自己很少参加这类大赛的评比,这次作为评委印象非常深刻,“26号许诺看起来很清爽,可塑性强,各个方面的条件也不错。另外,颜如玉、高洁和来自韩国的李相文都很有实力和潜力。”说到评分的标准,高圆圆表示,评分不仅是看外表,也不仅是看当天选手们在台上的表演,在此之前,评委们就与选手们沟通过,所以已经有所了解。对于颇像郑伊健的40号选手在第二轮中就被淘汰,高圆圆解释说:“有点可惜,他的外形和条件都不错,比赛总是会有很多意外的,大概选手们都不够镇定。”

  高圆圆最近很少露面,她表示自己现在在休息,年底或者明年才会有新的计划,对于现在新人辈出,竞争激烈,担不担心一休息就被后人超越,她说之前忙了那么久,自己觉得需要减轻压力,“想让心真的沉静下来”,她说自己的经纪人很理解自己,关系很好,也不会催她赶紧接戏或演不喜欢的角色,对于现在很多艺人和经纪人闹翻的事情,高圆圆说觉得选经纪人像选终身伴侣一样很重要。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