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腾格尔《天唱》袒露“天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31 北京晚报
腾格尔《天唱》袒露“天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歌手腾格尔在自己的自传《天唱》首发式上,一上来就表白,写自传是自己17岁时就打算做的事情,直到45岁才做成功。

  在蒙古语中,“腾格尔”的意思是“天”,因此自传的名字就是腾格尔在唱歌的意思。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天唱》中,腾格尔讲述了自己当年如何从草原小镇上的孩子成长到苍狼乐队的主唱,自曝了从十四岁时的自杀未遂、二次婚姻到四十岁时的莫名危机,并阐释了自己对当代民乐和流行乐的种种看法。

  腾格尔表示写自传的想法由来已久,“17岁的时候我就写过自传,一下
子写了7万字,主要是想讲一些故事,但是现在已经非常看不起那时候自己写的东西,思想还很嫩。”

  “每次碰到困难的时候,我就想自杀,好在每次都没死成,一直活到现在。”在这份将近30年才完成的个人总结中,腾格尔说自己属于有自杀情结的人,到目前为止,认真的至少有三次,14岁的那次最认真,还把遗书交给了中学的班长。昨天他解释说:“现实生活中我的性格很内向,时常情绪忧郁,更不善与外界交际,以真正的草原男人自居,无论遭遇到什么事都默默地一个人扛着,困难和烦恼是不愿向任何人说的,更是拒绝别人的救援,所以实在支撑不住了,就一门心思想着自杀。”

  在自传中,腾格尔说自己80年代开始在天津音乐学院学习的时候,汉语水平还很差,老师的课根本听不懂,考试只能打小抄。而他的写作也是从那时起步的。“经过了大学的学习,汉语就没问题了,那时候一下子写过七八个电影剧本。”沈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