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原文化上海行启动 河南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 孙丽萍)河南省在上海启动大型文化活动,以推动两地文化、经贸交流全面升级。5日,河南省主办的“中原文化上海行”活动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经过四个多月筹备,此次中原文化展示活动颇为丰富,将持续4天,内容包括豫沪两地书法篆刻交流展、民间工艺美术展、国画展、“崛起中的河南”大型户外图片展、沪豫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等等。

  据悉,“情系浦江·感知江南——中原文化上海行”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五站。此前,河南省已经先后举办过中原文化“福建行”“台湾行”“广东行”“北京行”。

  而备受瞩目的是,河南文化界此行首次带来100多个文化项目,面向

长三角地区招商。此前的中原文化行活动都没有文化招商项目。

  地处中原内陆的河南省主动出击,表达了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加强文化、经贸交流,以及重塑河南形象的强烈愿望。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说,据考证,上海最早的移民是从河南东部迁徙而来,距今约4000年。河南和上海,一个是中华灿烂文明的主要发源地,一个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但要进一步推动“豫沪合作”,两地必须加强了解,文化正是增强了解的重要载体。

  文化搭台,为的是经济唱戏。徐光春还表示,河南愿意向沿海发达地区进一步开放,同时承接上海等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

  他说,当前,随着沿海地区经济结构调整,一些高耗能、劳动密集型的产业逐步向中西部转移。而河南有大量素质较高的劳动力,有比较充裕的

能源、矿产资源,流通成本较低,能够更好地承接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