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特里娜搅乱美国娱乐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上周在MTV的颁奖典礼上,迈阿密的飓风袭击没有阻挡人们轻歌曼舞的兴致,没有人想到紧接而来的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并且就在美国最有文化沉淀的南方,有音乐大熔炉之称的新奥尔良。新奥尔良为美国流行音乐输送了大量人才,也是很多流行音乐人的大后方,灾难的发生,扰乱了是非频繁的娱乐圈,让一向从容的明星们失去平静,尽显普通人的喜怒哀怨。

  

  失踪多日的摇滚乐传奇人物法兹·多米诺(FatsDomino)已安全获救,这个跟猫王同时代的音乐人,被《滚石》评为美国史上最伟大的50名流行音乐人之一的老音乐人
在洪水中被人救上船,多米诺的女儿怀特星期四在新泽西州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我们感到非常安慰。”与此同时,出生在路易斯安娜的肯特伍德的布兰妮·斯皮尔斯在她的网站上发言,告诉歌迷她的家人都很平安,她会为灾难中的每一个人祈祷。

  

  在三个小时的特别节目“你如何帮助别人”里,席琳·迪翁在捐助100万之后借助卫星出现在节目上,她说干净的淡水比她的现金要有意义得多,同时她在节目里咆哮,“人们还在那里等待救援,对我来说,这种事情不可接受!我知道他们有借口,但是我不想听!怎么可能呢,他们那么容易就把飞机派到另一个国家,在一秒钟之内就可以杀害一个人,毁坏了众多的生命,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国家服务。”

  而在另外一个节目里,与席琳·迪翁的愤怒相呼应的是饶舌歌手坎耶·维斯特出乎周五慈善演出节目组织者的意外,说出了更大胆的话,“乔治·布什不关心黑人,美国政府在救助穷人、黑人、生活条件不好的人的时候,奉行的是能拖就拖的原则。”因为这场演出在几个电视台现场直播,所以这个格莱美获奖者的激烈言辞没有经过审查就传到了全国各地。

  

  在周五慈善晚会的舞台上,路易斯安那土生土长的音乐人蒂姆·麦格洛热泪盈眶,他说,“看到我的家乡被飓风摧毁的模样,我的心都要碎了,我知道那里的人,受到直接影响的人,以及那些站出来做出善行的人。”他是第一个捐出GibsonLesPaul特制吉他放到网上拍卖的人。

  众多的饶舌歌手对新奥尔良的感情不言自明,那里受灾最多的就是黑人,饶舌歌手大部分都是黑人。吹牛老爹和Jay-Z联合捐赠100万,吹牛老爹说,“我们都是从类似的家庭里走出来的,当你听到黑人说‘兄弟’或者‘姐妹’的时候,他们说的是真的,这些人是我认识的,跟我有关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是我同一种族的兄弟。”

  

  格莱美奖的黑人歌手坎耶·维斯特除了大骂布什外,还抱怨了媒体的渲染,“我不喜欢媒体对我们(黑人)的描述。如果看到一个黑人家庭,人们会说他们在掠夺食物;可要是看到一个白人家庭,人们却说那是在索取食物。”

  上周五,联合国亲善大使安吉丽娜特意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自己救援灾区的决心。她还透露,她已经致信美国国会和白宫,请求相关部门加快救援速度。她说,“我们都知道,相比严重的灾情,这点救助是远远不够的。政府应该尽快实现允诺,避免更多的人身、财产损失。”

  除了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前辈明星外,一些少年新星也加入了明星赈灾的行列,17岁的希拉莉·杜芙承诺她会捐赠20万给红十字会,5万给美国给灾民提供房子和食物的救助组织。稚气未脱的她还有自己的救助办法,那就是呼吁她的歌迷们在参加她的音乐会的时候,带上罐装食品捐给远在新奥尔良的灾民。(魏保珠)
卡特里娜搅乱美国娱乐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灾后的新奥尔良等待拯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