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林兄弟”来到威尼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特里·格列姆的《格林兄弟》在美国票房成绩不理想,带着这部电影,他又来到威尼斯,希望这趟欧洲之旅可以给这个电影带来一个光明的结局。

  充满了高速的动作以及惊悚的特效,这个风格豪华夸张,花费9千万美元的电影成功入围20部竞赛影片,与其他大片一起角逐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上的最高荣誉———金狮奖。

  在这部电影里,格列姆重新讲述了格林兄弟的故事,这对兄弟整日在被法国占领的德国土地上漫游,制造神秘事件,让中计的村民们花钱请他们驱魔降妖。但是他们遇到了对手,500岁的镜中女王,这个女王
为了保持年轻貌美可以不顾一切。扮演女王的莫妮卡·贝托鲁奇来到了威尼斯,给缺少大牌的红地毯增添了星光。

  扮演贾可布·格林的希斯·莱哲在这个电影节上一时风头无两,今年这个澳大利亚演员有三部电影在这里相遇———李安的竞赛影片《断背山》里,他演一个同性恋牛仔,在意大利电影《卡萨诺瓦》里,他也有重要角色。

  《格林兄弟》是格列姆这七年来的第一部电影。在此之前,他已经凭借电影《巴西》拥有大量忠实影迷。这一次“七年磨一剑”的结果是他的复出得到了美国电影评论家们的集体恶评,票房反应也不佳。

  但是格列姆说他并没有被这种反应击倒,“我所有的电影都有好评、恶评。他们总是这样,我喜欢这样,我不喜欢苍白的评论,说个“ok”了事的敷衍评论,《格林兄弟》也是这样。

  扮演维尔·格林的马特·戴蒙也被美国观众的反应弄糊涂了。“这部电影已经折腾两年,……有些事情不对了,特里和高级制作人哈维和鲍伯之间进行着艰难的斗争”,也许是导演在这部电影里必须多次妥协导致效果不尽如人意,但是马特·戴蒙坚持认为这部电影在今后10年20年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今年,《格林兄弟》能够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评选的原因是大部分美国送来的片子要么是小成本,或者独立电影,要么就是争议性强的主题。

  除此之外,同为美国片的《晚安,好运》让威尼斯的宠儿乔治·克鲁妮的再次受到了评论的一致赞同,乔治·克鲁尼作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的可能很被看好;李安的《断背山》也受到观众的热捧;东道主意大利本土的电影《卡萨诺瓦》似乎也享受到观众的厚爱,看来,《格林兄弟》在威尼斯的前途不大乐观。(魏保珠)
“格林兄弟”来到威尼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格林兄弟”来到威尼斯(组图)
《格林兄弟》的部分剧组人员来到威尼斯为他们的新片做宣传。

“格林兄弟”来到威尼斯(组图)
《格林兄弟》女主角莫妮卡·贝托鲁奇走过威尼斯红地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