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富尝山珍穷吃即食 泰方便面销量成经济晴雨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泰国将采用“妈妈方便面指数”,虽然它不可能取代股市交易指数,但无疑将成为反映该国经济的另一晴雨表。

  泰国的《星期日民族报》引述经济学家及商人的话称,当泰国经济变差时,该国最畅销的“妈妈”牌方便面销量就会上升。报道说,近年来泰国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经济现象,当泰国经济出现困难时,人们就会“勒紧裤头”,纷纷购买便宜的方便面过日子,包售价约5泰铢(约合1元人民币)的“妈妈”方便面销量大幅上升。

  近年泰国经济自1997年谷底逐渐回升,“妈妈”方便面销量增长平稳。但去年泰国经
济再次下滑,“妈妈”方便面的销量随即上升了5%,2005年首7个月更比去年同期取得15%的增长。

  由于油价上升、泰南暴乱及去年海啸的影响,预料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放缓至3%至4%。(文文)
富尝山珍穷吃即食泰方便面销量成经济晴雨表(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