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论家:你不需要知道那只母鸡是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

  最近“好莱坞坏小子”罗素·克劳又放出话来,表示对爱出风头的博诺和戈多夫爵士的不满,他说道,“我也会尽力来改善这个世界,但是我想重要的是我们要静静地做事,我对那些打着自己的名号大张旗鼓地宣传一件事情的人烦得要死。”不幸的是,就在他说了这句话没多久,卡特里娜飓风灾难发生了,明星发起的慈善晚会、慈善音乐会迅速启动,为数不少的大明星就是走上了舞台上,聚光灯下。

  除了上星期五的“救灾音乐会”,9月10日,风头最劲的绿日乐队、亚瑟小子、卢达克里斯、阿莉西亚·琪资也都会出席
MTV电视台的特别节目。这些人,包括博诺、戈多夫都足够有名,用不着在慈善晚会的舞台上塑造自己超人的形象吧?相信博诺、戈多夫和其他的人更关心的是把这个地球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

  但是人性就是人性,有时候,你也会猜想也许有些人把自己放到慈善行动的聚光灯下,让他们感觉就像一流慈善家,这也许就是让罗素·克劳感到困扰的?问题是,这件事情真得很重要吗?换句话说,如果李奥纳多·迪普卡里奥的出现能够转换成成千上万美元的捐赠,可以帮助人们有地方住,有东西吃,那么,观众在看节目的时候猜测他们是真情还是假意又有什么要紧?

  实际上,没人介意罗素·克劳和他的同伴叫什么名字,有时候,举办一场音乐会是一个慈善行为的第一个也是最明显的行动,在这次事件里,“赈灾音乐会”有更深厚的基础,谁会与这个地方无关呢?这个城市长久以来作为火爆、奔放而深情的布鲁斯、爵士、拉丁音乐、疯克音乐、乡村音乐甚至嘻哈音乐的大熔炉,它的影响无处不在。

  新奥尔良曾经是这样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地方:在美国最古老的街道,两岸都是200年前法国殖民者留下的古建筑,整条街几乎是一家接一家的酒吧,你可以独自拿着酒瓶在大街上随意晃荡,而一入夜,所有的人在忽然之间都拥到你身旁,每家酒吧都有美酒和乐队,狂欢开
娱论家:你不需要知道那只母鸡是谁(图)
始……

  南方的这个地方生产了这么多原汁原味的美国音乐,这个城市哺育、影响了流行音乐界太多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它的地位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能取代,对音乐爱好者来说,新奥尔良就是一个最亲切的大叔,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他尊敬,施以援手是很必要的。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来组织,这本来可以成为音乐人最伟大的聚会之一。

  新奥尔良是一个不甘寂寞的地方,就是在葬礼上也有欢快的、鲜活的爵士乐响起来,而现在,那里几乎变成一座鬼城,音乐已经停止,没有铜管乐队,没有布鲁斯吉他,没有自由灵动的嗓音,只有人们面对毁灭的啜泣。

  罗素·克劳的话很好理解,但是,有些时候,我们应该把那些多愁善感的小情小绪收起来,当有些事情真的发生了,那些事情真的比你自己的感觉要重要得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