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炳森可能抢班郎昆 央视春晚将邀冯小刚等策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就在外界盛传央视春晚总导演“难产”之际,记者昨天获悉,年轻导演王炳森有望击败上届总导演郎昆,成为狗年春晚总导演人选,最终结果将于近两天宣布。而王炳森提出的“春晚节俭化”方案已经得到了上下认可。

  据悉,央视春晚实行改革之后,就取消了导演连任制,此番郎昆再次出马,主要是因为广电总局上级领导的钦点。而年轻导演王炳森是央视戏曲音乐部大型晚会组制片人,他提
出了“春晚应当压缩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的观点,正好符合了北京为准备奥运会而提出“节俭为先”的大方向,因此得到了最多认同。

  为备好年夜饭,王炳森提出,将请冯小刚、英达等京派喜剧的领军人物出任春晚语言策划工作,请出陈佩斯、朱时茂这对黄金搭档,以及葛优、张国立和王刚三人一起表演小品。有关人士分析,这样将会打破东北话一统春晚的局面。春晚还会安排中国交响乐团和99个吹唢呐的陕北农民一起表演《春节序曲》,并展示中国特色的鼓文化。据悉,目前春晚的班底已经出台,舞蹈总监将邀请《千手观音》的原创北京军区战友政治部文工团团长李福祥和海政文工团团长高山;音乐总监由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担任;总撰稿人将请前线话剧团团长邵钧林担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