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经理胜出“生存”战 嘎仔豆豆拿到北极“入场券”,贵州赛事深山开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第五届“生存大挑战”广东赛区的赛事日前在阳江孤岛结束,嘎仔和豆豆依靠观众在最后关头的投票,在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和在贵州夜郎谷“生存”中胜出的2名选手一同前往加拿大决战北极之巅。对能在恶劣环境中坚持到最后,日前在重庆某医院进行恢复性治疗的豆豆接受采访时说:“能够胜出,除了机遇外就是坚持。”广东赛事结束后,贵州赛事顺延于9月2日展开,18名选手进驻玉舍国家级原始森林的夜郎谷,开始为期28天的生存挑战。本报记者上周受广东台和贵州台的联合邀请,前往夜郎谷探班,第一时间向读者
解密“生存大挑战”由海岛变为峡谷后选手的“生存”状况。

  本报讯经过28天的“生存”挑战,两名经理级选手嘎仔和豆豆战胜强劲对手黑鹰以及梅克等人,获得10月初前往加拿大挑战北极圈的“入场券”。对他们俩的胜出,生存内部工作人员说:“嘎仔胜出有些出乎意料。”在生存的网络论坛上,大部分网友都比较看好黑鹰和这对组合,认为嘎仔在游戏中太过蛮横和玩手段,对此“生存大挑战”制作组称:“其实谁胜出都无所谓,关键是要在比赛中表现出一种坚持到底的精神,嘎仔在比赛刚开始时,谁都不看好,结果凭借个人的意志力,获得了最后的胜出。”对自己的胜利,饱受争议的嘎仔则说:“我知道很多选手都不是很喜欢我,因为我的个性比较张扬。但最后的结果是我胜出,我觉得除了幸运之外,我付出了努力。”

  嘎仔档案

  姓名:叶穗华

  性别:男

  籍贯:广东广州

  出生日期:

  1972-07-13

  学历:大学

  专业:园林工程师

  身高:178cm

  体重:75Kg

  职业:职业经理人

  职务:部门经理

  豆豆档案

  姓名:窦蓓

  性别:女

  籍贯:重庆

  出生日期:

  1973-12-09

  学历:硕士

  专业:工商管理

  身高:164cm

  体重:50Kg

  职业:广告

  职务:总经理

  广东赛区专访

  嘎仔:70年代是比80年代强

  记者:据说很多人并不看好你?

  嘎仔:我挺意外的。当时和黑鹰、梅克站在断头台(公投台)上时,我都觉得会是黑鹰胜出,但是没想到最终是我。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我,外面的评论也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我只是努力去比赛,而且也只是想做一个真正的我。

  记者:你如何评价黑鹰及其他选手呢?

  嘎仔:我一直觉得黑鹰挺优秀的,我是个性比较张扬的那种人,黑鹰则是很内敛的。对其他选手我觉得很难说,我真的觉得70年代的选手就是比80年代的选手强,我在阳江孤岛每天清晨5点就去海边撒渔网,他们到8点钟才起床,我中午开始吃饭了,他们才去打渔。他们因为没有食物离开比赛上,我却觉得有很多东西吃。比赛时他们总是在赛前不停地用各种方式来淘汰你,完全不把心思用到比赛上,所以我觉得自己除了幸运外,付出的努力也是最重要的。

  记者:你获胜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嘎仔:在宣布我获胜后,我就拼命地大吼,尽情发泄心中的怨恨。在比赛中有3对人不停地攻击我,我感到比别人付出的更多。

  记者:你即将和豆豆一起前往加拿大,你现在是怎么准备的?

  嘎仔:我一直都在休整,每天早上起床跑步,然后等待通知,(笑)去加拿大。

  豆豆:没想到坚持到最后

  记者:你对胜出感到意外吗?

  豆豆:我当时特别激动,在来参加比赛之前,我妈妈对我说:“就给你15天时间吧,看你能坚持住吗?”我想就试试看吧,没想到一直坚持到最后。

  记者:你是重庆一家广告公司的总经理,参加比赛工作会不会受到影响?

  豆豆:当然会有影响的,经济损失是很大,以前的很多客户因为长时间没有联系都失去了,我现在正在努力尝试恢复。公司是我和一个朋友开的,虽然损失挺大的,但对方给我很大支持,在我回来后还和朋友一起鼓励我。

  记者:比赛强调的是情感搭配,你的男朋友现在怎么看?

  豆豆:我男朋友挺支持我的,他除了关心我的身体外,还鼓励我尽力去做。因为要去加拿大的缘故,我现在可能和嘎仔联系多一些,有时互相发送短信。

  记者:你觉得自己凭那些优势获得胜利?

  豆豆:可能是年龄比较大的缘故,我的心态很平和,但精神上一直都比较执著,即使再困难时也都坚持着。

  记者:你现在为去加拿大准备得怎么样?

  豆豆:我一直都在

医院做恢复性治疗,在岛上时手受了伤,因为医疗条件不好,没有及时治疗,所以回到重庆后痛得不行,就在医院输液。

  贵州赛区探班

  在广东赛事结束后,贵州赛事顺延至9月2日开始,对目前贵州赛区的情况,生存大挑战贵州赛区制片人李昊表示:“最终进行比赛的18名选手,是从12000名报名者中,经过6轮筛选后挑出的,他们都有野外生存经历,尤其一些选手是专门从事户外运动的。”广东赛区因为选手发生集体逃离事件,其以情感发展为主线,以组合为竞争模式的游戏规则受到挑战,对此李昊称:“贵州赛区的游戏规则是有很大变化,将会因地制宜以突出个人色彩为主。广东赛区一到阳江孤岛就进行分组,但我们将会在游戏中进行自然分组。当然游戏的主体规则没有太大变化,仍然采用淘汰和生还制,最终决定选手去留的权力,还是在观众手中。”

  海上孤岛VS原始森林

  食物极度短缺

  在阳江孤岛上“生存”最为常见的食品是海菠萝,偶然运气好可以在海滩拣到海苔,临近布满礁石的浅海区经常也会有一些螃蟹出没,因为捕获量太少,选手几乎每天都食不果腹。夜郎谷的选手只能以吃“山珍”为主,不少选手在森林里采来野核桃、野枣等食物,还有几位捉蛇高手满山遍野下网,居然捉到几条大蛇,但因为动手能力强的人只有几个人,所以大部分人还是等着比赛后吃数量有限的物资(按游戏规则,奖励获胜者的食品)。

  人际关系复杂

  阳江孤岛在选手集体逃亡之前已分为2个派别,在静静等人离开后,剩下的1派又分化为以黑鹰、嘎仔、梅克为首的3个派别互斗,用最后被迫离开比赛的小波的话说:“互相之间就只有勾心斗角了。”贵州赛区采用新的游戏规则,由组合比赛变成突出个人,所以在首轮淘汰刘晓杰和武守洁后,16名选手各自为营,不过为获得最大化利益,一些年轻急躁的选手分别组成小团队,而魏成军等一些老成持重的人则保持谨慎作壁上观。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贵州记者 付军 摄影:本报记者 姬东

  图:

  在广东赛区,嘎仔和豆豆笑到最后。

  贵州赛区已有两名选手被淘汰,这是现存的16名选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