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拿羊肉串打劫! 演流氓客串《血战到底》,王小帅当警察捉个正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获悉,著名的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贾樟柯日前分别以流氓和警察的形象出现在影片《血战到底》的同一场戏里,该片导演王光利则在这个场景里客串摄影师。

  据导演王光利介绍,王小帅和贾樟柯都是半夜赶到成都,第二天就开拍,他非常感谢。不过两人拍的时候,就有点记不住台词,还时常抢了对方的词。“那天天气特别热,贾樟
柯又很能出汗,倒是和危急的剧情相吻合。而在一旁的王小帅心情很放松,对于自己老忘词还自我安慰一下。由于是客串演出,两位导演的角色戏分不是太多,但是就是这样短短几分钟戏,被导演分解成若干镜头拍摄,一旁的群众演员都有点吃不消。”

  为什么非得要在一场戏里请出两位导演在加上自己来客串呢?王光利说:“我觉得这个电影就是一个娱乐事件,我拍电影就是为了娱乐。电影没那么沉重,而是应该充满游戏感和娱乐精神,你看我们这个名字看上去有点像战争片,但其实好玩得不得了。”他表示,《血战到底》就像是一个大的派对,希望能够请到朋友来玩玩。对此王小帅贾樟柯都表示同意:“对呀,我们过来给光利扎场子,就是为了好玩才来的。”

  图:

  贾樟柯当天在成都街头演了一个先凶恶后心虚的“小流氓”,劫持人质用的铁签上还有一块羊肉,并且他一出场就在喊:“谁有创可贴,谁有创可贴……(拿《世界》的开场开涮)”

  押着贾樟柯的胖警察(右一)就是王小帅,而拿着相机的记者就是导演王光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