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林兄弟》挨批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1 南方都市报

  当地时间 9月4日

  天气 阴转晴

  电影节第四天亮相的参赛片除了受到劣评的《格林兄弟》,还包括波兰作品《不感恩的人》。展映作品美国片《四兄弟》也已经走场。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北京时间9月5日-
6日),“金狮奖”大热、约翰·马登(John Madden)导演的《证据》(Proof)将亮相。同日会见各位评委的参赛作品包括主办国参与制作的《加布里埃尔》(GABRIELLE),导演是帕特里斯·夏洛尔(Patrice Chéreau),同样是夺标大热。伍洁敏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特里·吉列姆导演的恶搞童话经典的《格林兄弟》在当地时间9月4日亮相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这部事前被美国媒体寄予较高期望的参赛片在威尼斯放片后遭到猛烈批评。导演特里·吉列姆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批评表示:“我以往的片子都有人狠批,有人喜欢。这样总比平淡无奇的好。”

  特里·吉列姆的前作《巴西》和《赌城情仇》反响不错,可这部耗资约9000万美元的《格林兄弟》无论在美国本土还是威尼斯都不受好评。批评的声音矛头直指影片的特效沉闷、演员表演动画式、丝毫不能营造恐惧和神秘的气氛。

  导演在周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劣评并不太紧张:“我的电影每一部都会这样,两种比较极端的评价都有。我一点也不介意。”特里·吉列姆嘴上说不大愿意为自己的作品辩护,可还是为它开脱了:“我不想再为它说什么了。它既然已经成为一部完整的作品,就有力量支持自己。不去看的观众会损失大了,他们错过了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说着他自己笑了。

  据报道,导演跟制片人因为意见分歧,导致《格林兄弟》推迟上映。特里·吉列姆这回透露,他跟制片人之间的矛盾源自选角。导演本来想让强尼·迪普演两兄弟之一,可制片人决定让戴蒙演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