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每个人都需要自我增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1 南方都市报

  乐在其中古天乐专栏

  每年八月,都是香港中学的高考生及会考生的放榜时间。除了十优学生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学生的成绩都是中游位置,但受困于现时的经济情况,继续读书升学可说是每个学生的惟一出路。

  学生时代的自己,都算颇顽皮,对学业并不紧张。但因学校管教严厉,所以顽皮还是有限度的。由于当年经济好,失业率低,所以每个年轻人要找工作一点都不难,每个人都可以做打工皇帝。当年来说,只要赚到钱便足够,什么都不用想。

  但现时社会对年轻人的要求,和当年的要求相差很远。现时的要求标准已由当年的中五程度变成现时大学程度。但现时就算有良好的高等学历,仍然要与很多人去争。所以我觉得,不论身处哪个行业,每个人都是需要自我增值的。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做生意的,但他们仍然很勤力地读书进修。除了做生意的朋友之外,一些中产阶级或打工仔身份的朋友,同样也时常要求自我增值,只因为大家都觉得,增值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有提升的作用,老板也会因此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有所认同。

  有一些年轻人在工作上出错后,总不会觉得是自己的错,但现时社会已不同了,所以我们都要将相关标准同样提高,同时应该要更加努力自我增值。其实我一直都希望,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再读书进修。这是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做的,希望将来有机会实现吧!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