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昨在内蒙古"开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5 扬子晚报

  “我们提前一天开拍了第一个镜头!”昨天,冯小刚在内蒙古阿尔山区兴冲冲地告诉华谊老总王中磊这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冯小刚年度古装动作大片《夜宴》终于拉开了拍摄序幕。冯小刚把开机选定在阿尔山区,主要就是冲着当地塞上初秋的明媚风光、视野广阔。《夜宴》的主要外景都将在当地拍摄,主要是影片中有大量的战争、两军对峙的场景。这是冯小刚第一次拍摄宏大的战争外景。限于剧情的需要,影片的主要演员都不会参与阿尔山区外景地的拍摄。和阿尔山区相配套的恢宏内景全部搭建在北影厂内的摄影棚中,所有的主创都会
在北京完成拍摄。

  打造中国版王子复仇记

  昨天,记者也从剧组方面获得了《夜宴》较为完整的剧情,这部电影的故事大纲其实脱胎于《大明宫词》的一段宫廷斗争的剧情并强化其戏剧性,在命运的无常中演绎希腊戏剧的永恒主题———复仇、爱和死。

  故事发生在五代十国战乱频繁之际,皇上、母后、将军、太子、公主等各自心怀鬼胎,母后暗中联合公主和朝廷重臣,借为太子谋位之名,密谋篡夺皇位,而太子也欲借母后的势力夺取皇权。在一场晚宴上,各揣诡计的六人都企图在这场鸿门宴中消灭对手,影片的高潮是母后联合起来的势力大胆灭王,太子绝地反击向所有人复仇。宴会最终五个人都成为这场残酷人性斗争的牺牲者。

  片中吴彦祖以光头形象出演“哈姆雷特”式的太子,章子怡扮演母后,周迅可能扮演太子情人的角色,有不少载歌载舞的戏份,葛优是当仁不让的“皇上”,他们和首次加盟冯氏电影的黄晓明、马精武一同,组成“夜宴”的座上宾阵容。

  周迅不怕和章子怡比舞

  就在冯小刚在阿尔山区为《夜宴》揭幕的同时,众大腕也都汇集北京。章子怡已经完成试妆,周迅昨天正在北京舞蹈学院排练厅练舞,娇小的身躯配合石器打击乐的伴奏,十分有力量。她表示:“舞蹈老师强调,舞不能跳得太漂亮,表现原始的本能情绪就行了。”

  鉴于影片中她既要和章子怡飙戏,还要被大家拿来和章子怡惊艳5分钟的舞蹈做比较,周迅笑着反问记者:“为什么会拿来比较呢?根本不是一样的东西呀!章子怡的那段舞蹈我看过,很是华美,跟我现在跳的这种感觉的东西完全不同,哪怕出现飙戏的场面,也是大家正常的合作。”

  吴彦祖也有热舞场面

  昨天,吴彦祖也来到北京为《夜宴》试妆,并迅速与周迅一同前往北京舞蹈学院进行舞蹈排练。吴彦祖在片中扮演的“哈姆雷特”这样的太子角色,居然也有热舞场面,让记者十分吃惊,王中磊表示:“他是个性格十分复杂、多面的太子,让他表演跳舞也没有任何问题。”吴彦祖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夜宴》中他所扮演的是寂寞的太子,内心的表现占很大的戏份,他现在还在研究剧本。吴彦祖一直很期待和章子怡的首次合作,难免会被记者追问,到底在章子怡、周迅之间更欣赏谁,他笑着表示:“两个演员我都非常喜欢,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女性类型。”

  冯小刚将“火车棚”改“宫廷”

  关于电影《夜宴》内景拍摄的情况,记者前往北京郊区“小汤山”一带调查,发现当年《天下无贼》使用的火车棚已经开工改建为宫廷,这里也将展开《夜宴》最精彩的部分。由于工程浩大,整个工期预计耗时3个月。“小汤山”摄影基地算是冯小刚开辟的自留地,其特点就是面积足足相当于数个摄影棚的大小,更可以自然采光。搭建工人告诉记者,景物风格倾向于明朝建筑风格。

  叶锦添督造夜宴“晚礼服”

  《夜宴》的舞美服装交给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叶锦添负责,记者在北影厂被服工厂看到了这位“大师”的风采,已经夜深人静,叶锦添依然在指挥工作人员赶制大量被服,并使用男模特试穿服装。整体的服装风格凸现古典魅力,不过显然和张艺谋的色彩纱衣,陈凯歌的奇幻盔甲不同,冯小刚的服装更加具有写实性。上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