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科全书《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7 每日新报

  饮食·医术·服饰

  剧中对饮食厨艺与医道的展示,充满了趣味性:不但呈现了很多料理的制作过程,食物的色、形和所用器具都十分精美。据悉,韩国国宝级御膳厨师参与到了《大长今》的菜肴制作和拍摄中,将古代朝鲜的顶级宫廷料理、厨艺秘笈首度公开,只要利用手边常见食材,就可做出一道道令人垂涎的皇家美味。

  《大长今》剧情中涉及很多医学上的内容,而其中很重要的就是从当时的中国传至朝鲜的中医针灸治疗法,以及后来长今给人做手术。这些医术都是当时从中国明朝传入朝鲜的。其实,早在中宗之前,朝鲜就重视医药卫生,常聘中国医生前往诊病,并派本国医生到中国求学,收集并推行中国医术。古代朝鲜的医学几乎完全源于中医理论。长今初从张德学医,即从“望、闻、问、切”四诊法起详加研习,其擅长的针灸技艺,也是中医精华所在。

  朝鲜族人喜爱穿素白衣服,故有“白衣民族”之称。男子的裤裆肥大,宜于盘腿而坐。女子特别是姑娘和少妇的衣裙,可以说是五彩缤纷,鲜艳夺目。儿童的上衣袖筒多用“七色缎”做成,意在让孩子们更加美丽、幸福。生活百科全书式的《大长今》并非一部韩国偶像剧,而是一部生活百科全书,让观众在欣赏该剧之余还能学到很多知识,包括韩国古代的官吏制度、韩国的

美食烹饪文化、医药知识等等。且因为深受中国文化影响,剧中还多次出现了中文以及中国历史典故,让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