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仿佛闻到青草的香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黄铁山水彩画展,今天在上海美术馆和望德画廊同时开幕。在昨天的预展上,平时极少表态的采访美术的“老记”们看了他的作品,竟按捺不住激动,赞不绝口。

  来自湖南的黄铁山笔下的水彩画,多以湖南洞庭湖的自然美景、劳动场面和时代变迁为题材,也有周游列国采风的写生与创作。他的画非常真诚地表现了画家所见所历的、让他
动心的场景。他以扎实而富有灵性的技法,展现了大自然的美好和画家的情感。

  在一幅《故乡秋趣》面前,黄铁山对记者说,这就是他非常熟悉的家乡,秋收后的农田里,耕牛在悠闲地嬉戏。观者似乎能闻到画中青草散发的香味。

  黄铁山出生在美景如画的边远山寨湖南洞口,自然之美引发他拿起画笔。后来,从湘西山寨到青藏高原,从江华林地到沂蒙老区,从西非海岸到摩洛哥小镇,从圣彼得堡之春到洛基山之秋……大自然是他的创作源泉。

  学术界对黄铁山的水彩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是中国当代水彩画创作的“学术带头人”。

  本报记者 林明杰

  黄铁山笔下洞庭风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