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与角色并不相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向来以脾气暴躁著称,在昨天举行的《男版灰姑娘》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的主持人为了阻止记者们询问他6月份的打架事件,破天荒地说了一句“罗素不喜欢你们提和电影无关的问题”,引起了全场骚动。

  打动人心

  从《角斗士》里的勇士到《怒海争锋》中与海浪斗争的船长,罗素的男性魅力有目共睹。这次在新片《男版灰姑娘》中,他扮演了一个贫困潦倒的拳击手吉姆·布莱多克,为了挣房租和维持家人的生活,他不得不重返拳场,并因此一炮而红,成为全美拳击运动的神话人物。

  已经成为父亲的罗素表示,有了自己的孩子是他这一辈子最为奇妙的经历,他也把这种感觉带入了影片。或许因为自己爱打架已众所周知,罗素连忙又澄清:“我扮演的角色和生活中的我并不相似,这仅仅是一个角色而已。我是个演员,只是从真实和深刻的角度出发去诠释故事。对于我来说,演戏就要尽力演到最好。如果观众走进电影院,能够被我的角色打动,那么我的工作就完成了。”

  为此受伤

  该片的导演、曾经指导过《莎翁情史》的约翰·马镫称赞罗素说:“罗素在拍摄的时候十分投入,为了演好这个伟大的

拳击手,他拼命模仿布莱多克,并跟着著名教练安杰罗训练。”为了练就拳击手的健壮身材,罗素摒弃了如今复杂的健美教程,而选用了上世纪20年代训练拳手的基本方法——疯狂打拳,并坚持进行皮划艇、游泳、跑步、爬山、跳绳等锻炼,直到把自己的体重从228磅减轻到178磅。拳击的训练是残酷的,罗素也不可避免地受了伤。就在开拍前一个星期,过量的训练使罗素肩膀脱臼,这个意外令整个拍摄推迟了7个星期。然而,刚做完手术1星期,罗素就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为了防止他的手再度受伤,剧组特意加强了拍摄时的安全措施。

  特派记者 张艺

  (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罗素·克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