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9首名歌串唱西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7 北京晚报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西藏》九月七日上演
19首名歌串唱西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首名歌串唱西藏(组图)
19首名歌串唱西藏(组图)
19首名歌串唱西藏(组图)
  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演艺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西藏》,9月7日在中国剧院隆重上演。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西藏》以《序》和三个乐章加《尾声》共五个章节组成,每个章节前面不设主持人,而是以大量采撷反映西藏历史和文化的变迁、风土人情、秀美山河的影像画
面制作而成的精美MTV展现在大屏幕上进行串联。大气磅礴的串联音乐由郭小虎创作,配上赵忠祥凝重深厚的画外音,先声夺人地给观众带来视听上的震撼。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西藏》以观众耳熟能详的十九首藏族歌曲一气呵成,每首歌曲不做删减,原汁原味。每首歌曲均与不同风情的藏族舞蹈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或跳“锅庄”或舞“旋子”,展现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西藏风情画卷。

  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西藏》”的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收集并整理了大量反映西藏历史和文化的文字、音乐和影像资料,并精心设计了以川藏公路建设为题材的歌曲《歌唱二郎山》开篇,以西藏民航事业和青藏铁路建设为题材的歌曲《向往神鹰》和《天路》收笔的创作主线,力图通过西藏“天堑变通途“的历史事实,以史诗般的艺术语言表现自治区成立四十年来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观众逐步走进美丽多姿的新西藏、吉庆祥和的新西藏、载歌载舞的新西藏。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西藏》由郁钧剑和朱彤担任总策划,曾庆淮担任艺术总顾问。曾创作了大型舞剧《霸王别姬》、《闪闪的红星》、《红楼梦》的赵明为艺术总监,中央电视台的吴楠担任总导演,徐小帆担任文学撰稿。音乐总监武咪咪,舞美总监沙晓岚。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和来自藏区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的共一百五十余位舞蹈家以及蓝天幼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将在晚会中一展风采。晚会的舞台美术由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舞美制作中心和总政歌舞团舞美队联袂担纲。

  《走进西藏》索朗旺姆、雷佳、刘一祯演唱

  《歌唱二郎山》吕继宏演唱

  《雪山升起红太阳》汤灿演唱

  《北京的金山上》容中尔甲、李晖、谌蓉演唱

  《心中的歌儿献给解放军》关牧村演唱

  《洗衣歌》“高原红”演唱组演唱

  《共产党来了苦变甜》殷秀梅、戴玉强演唱

  《翻身农奴把歌唱》斯琴格日勒演唱

  《逛新城》蔡国庆、吕薇演唱

  《在那东山顶上》谭晶演唱

  《回到拉萨》郑钧演唱

  《我的家乡日喀则》张也演唱

  《金瓶似的小山》郁钧剑演唱

  《公仆赞》王霞演唱

  《青藏高原》王丽达、“高原红”演唱组演唱

  《向往神鹰》和《天路》亚东、韩红演唱

  《珠穆朗玛》彭丽媛演唱

  《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才旦卓玛、李谷一演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