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定错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7 北京晚报

  9月1日开始韩国古装剧《大长今》开始在湖南卫视播出,吸引了不少观众,但它打出的“青春励志大戏”的口号与它的古装戏气氛好像并不协调,网络上对此颇有争议,很多网友觉得,从前几集的剧情走向看来,《大长今》的“青春励志”概念并不突出,反倒是一种尔虞我诈的古代宫廷权谋内容被浓墨重彩。那湖南卫视宣传《大长今》的定位是不是有所偏差?

  湖南卫视相关人士介绍,如此定位绝非哗众,“宫廷权谋斗争”只是该剧背景写照,《大长今》的主线仍然是描述长今的个人奋斗和生活细节,台里对《大长今》的宣传定位是经过仔细的揣摩后做出的,观众们需要的是从该剧感受到长今一种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充满青春激昂的命运。

  

湖南卫视总编室的负责人也表示,从已经播出的剧集来看,长今母亲去世、父亲生死不明、长今入宫当了宫女……这些剧情在一步步将观众带入更加充满悬念的故事里。而从史料分析,长今最后却能成就非凡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期间还有被人诬陷而遭流放的变故,能从这样的波折中跋涉而来,在当时“男尊女卑”的时代创造出女性首当御医的传奇,她性格中坚忍、顽强的性格特质正是最重要的因素,而剧集接下来正是将这些个人奋斗和生活细节作为描述的重心,细腻地刻画出这位传奇女性的内心和情感世界。所以,湖南卫视将《大长今》称为“青春励志大戏”并非信口开河,应该是真正了解了剧情的实质做出的概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