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十岁的老处男"很抢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暑期档刚过,电影院线相对迎来一个淡季。秋季档大多是一些中低成本的影片。在上周的北美票房榜上,大投资、大阵容的《格林兄弟》依然没能撼动《四十岁的老处男》的榜首地位,位居第二。恐怖大师韦斯·克雷文的《红眼》表现可圈可点,排在第三位。

  投资2600万美元的性喜剧《四十岁的老处男》已连续两周蝉联冠军。影片被媒体评价为“一部良质的B级片”。今年以来,情感喜剧都倍受欢迎,从专为男人支招的《全民情敌》、到专门在婚礼上“沟女”的《婚礼傲客》,票房都一路大胜。但只谈爱、不谈性的《四十岁的老处
男》更能打动女人们的心,观看此片的有六成是女性观众。而这把年纪还是“处子”之身的主人公,也让男人们替他着急。同时,影片对中年人爱情的描绘也改变了性喜剧一贯以年轻人为主线的套路,主人公轻松但不随意、风流却不下流的态度也吸引了大批25岁以下的观众,成就了《四十岁的老处男》人见人爱的局面。

  亚军影片《格林兄弟》一片的主创人员近日在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上集体亮相,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曾执导过《十二猴子》、《奇幻城市》等片的导演特里·吉列姆擅长各类奇特题材的影片。此次,他融合格林童话的经典故事、网罗了马特·达蒙、希斯·莱吉尔、莫妮卡·贝鲁奇拍摄格林兄弟的冒险故事。但强大的明星阵容却没有带来观众的追捧。观众普遍认为影片“相当无聊”。媒体则评价:“尽管摄影优美、角色形象出奇,却掩饰不了内容的华而不实。”在这个秋季,虚幻的童话故事只好让位于现实的温馨浪漫。(秦玉)

  北美票房排行榜

  名次片名票房(单位:万美元)

  1《四十岁的老处男》1630

  2《格林兄弟》1510

  3《红眼》1030

  4《四兄弟》786

  5《婚礼傲客》625

  (数据来自专业电影网站IMDB.com)

  《四十岁的老处男》海报
四十岁的老处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