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年度影视歌手大赛专题 >正文

魅力新声代影视歌手大赛湖南大赛总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13 新浪娱乐

  2005年度魅力新声代影视歌手大赛湖南赛区即第三届影视歌手大赛。经过前两届比赛的经验积累,第三届影视歌手大赛继续保留鲜明的“影视”特色,同时又适当融入一些时尚元素和电视手段,使大赛的可看行和参与度得到全面提升。2005年2月报名启动,在湖南省内三大声乐赛事同时开赛的情况下,以“选手演唱实力最强”的良好口碑吸引了数千名选手积极参赛。为了实现歌手大赛的跨越式发展,湖南赛区的比赛在节目创新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为该赛事在其他省份的推广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成功经验。

  一.调整参赛曲目要求,打破影视歌曲的桎梏

  魅力新生代影视歌手大赛虽然强调“影视”定位,但为了给报名选手提供更大的参赛曲目选择空间,湖南赛区的比赛在参赛曲目的要求使做了一些调整,即初复赛可以选唱影视歌曲之外的流行歌曲,但是半决赛和决赛必须以影视歌曲为比赛曲目。这样一来,就吸引了更多的流行音乐爱好者参与比赛。

  二.特别增设“悠悠岁月”组比赛,关爱夕阳红。

  湖南赛区的比赛按照参赛者的年龄划分为2个组别:其中15岁—40岁的为青春无敌组,40岁—60岁以上的为悠悠岁月组,极大地调动了中老年群众的参赛热情,吸引力了社会各阶层观众关注赛事。这是湖南影视频道继“未来之星”大赛后的又一公益活动。在“悠悠岁月”组的赛程设置中,导演有意识地弱化了赛的成分,三场半决赛则是以情动人,分别围绕“爱情”、“友情”、“亲情”这三主题进行比赛,更着重体现老年人的参与意识,在整个节目中贯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思想,鼓励中老人更多地参与文化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三.淘汰残酷,选拔严格。

  较之前两届,本届比赛着重强调赛事的残酷淘汰性。“青春无敌”组比赛的四场半决赛都根据“青春”和“酷”这两个特点加以演绎,并从第二场半决赛“10进7”开始,“7进5”.“5决1”等几场关键性比赛全部由观众短信和168声讯电话投票决定选手的去留,得票数低的选手就意味着出局,选手在舞台上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和动作都以可能改变观众对支持者的态度,因此对参赛选手的要求更高了。最后,通过5月27日晚举行的湖南出征赛,三届影视歌手大赛的优秀选手通过激烈角逐,在全国大赛形象大使斯琴格日乐. 歌星高明骏.MTV中国区总裁吴蕙凭等专业评委的评审下,选出王艺翔等三名选手代表湖南出征魅力新生代影视歌手大赛总决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