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NANA》大卖:爱上两个都叫NANA的女孩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53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文琳
《NANA》大卖:爱上两个都叫NANA的女孩 (组图)
矢泽爱的漫画《NANA》人气超高。
《NANA》大卖:爱上两个都叫NANA的女孩 (组图)

  图中就是两位同叫NANA的女孩,黑衣女子是充满摇滚气质的中岛美嘉,另一位则是只有19岁的宫崎葵。

  南方网讯 《NANA》前日日本公映 首日入场人次超越去年票房冠军《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原作发行超过2700万部的超人气漫画《NANA》,其同名电影9月3日开始在全日本301间影院上映,首日入场人次已超越去年票房冠军《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纪录,卖出的预售券更比《在》片高出一倍多,大有打破《在》剧85亿日元(约6亿人民币)纪录的趋势。这部集结了日本年轻偶
像的青春电影受到强烈关注,3日下午3点在东京有乐町的首映见面会上,两位女主角22岁的中岛美嘉和19岁的宫崎葵与500观众见面答谢影迷的支持,制作方也表示他们预计这部电影的票房将达到一百亿日元(约7亿人民币)。强劲的阵容加上漫画的名气,令该片成为下半年日本最瞩目的电影。据悉,该片10月2日将在香港公映。

  人气漫画改编 两个女孩的爱与梦想

  《NANA》改编自日本人气漫画家矢泽爱的同名作品,去年开始在集英社的《COOKIE》里开始连载,在10至20岁的女性间引起了爆炸性的超高人气,至今漫画单行本共13本合计销售量超过2700万本。

  漫画讲述了同名同岁却不同性格的两个女孩奈奈和娜娜(中岛美嘉饰)之间的友情和爱情、梦想与挫折。奈奈(日语中“奈”字读“na”音)出生在小城市,信奉“爱情第一”的她为了与在东京的男友在一起而选择离开家乡;娜娜则是一名向往东京的摇滚女歌手,背负着辛酸的过去和坚定的音乐理想。两人在去东京的列车上结识,开始她们在东京的共同生活,后来娜娜成功加入乐队当主唱,而奈奈竟也获得其他乐队的邀请……

  选角忠实原作 “你长得也太像娜娜了吧”

  日本的青春片向来很受欢迎,近年来这种趋势更是愈演愈烈。而且新人片酬低,一旦捧红后回报率可是几十倍的高,所以青春片受到不少片商的喜爱,从而导致一批“80后”新星的崛起。

  《NANA》的主角都是非常年轻的演员。在该片的官方网站BBS里,许多看过原作漫画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两位女主角中岛与宫崎简直跟他们心目中的角色形象太符合了,特别是中岛美嘉扮演的娜娜,更是让网友们发出“你长得未免也太像娜娜了吧”的赞叹。此外许多没有看过原作漫画的影迷也表示他们一看到电影的海报,便被中岛独特的摇滚气质吸引,最终乖乖到电影院排队买票。1983年出生的中岛美嘉在现实中也是一位摇滚歌手,该片的导演大谷健太郎表示,当时之所以选择中岛,“有一部分是考虑到她本身也是一名歌手,与片中角色有很多相似点。”而作者矢泽爱也表示中岛的形象气质确实是神似娜娜,为了表示赞许,他还特地为她演唱的主题曲作词。

  周边产品加分 唱片写真集顺利大卖

  为了配合电影版上映,制作方赶在9月前相继推出一系列周边产品。3月发行了名为《Love For NANA》的唱片,收录由中岛美嘉演唱的主题曲《GLAMOROUS SKY》,邀请到日本摇滚天王乐团L’Arc~en~Ciel(彩虹)的HYDE替该片作曲,HYDE是当今日本乐坛领袖级人物,号召力了得,更何况HYDE还公开表示“确定写曲之后我开始看这个故事,变得好喜欢‘NANA’,我投入了自己的情感写下这个曲子”,让该唱片一时大卖,发行首日更顺利成为ORICON细碟榜冠军。此外还有写真集《NANA PHOTO MAKING BOOK》和《NANA PHOTO MAKING BOOK》,除收录戏中的场面、主角们的服装之外,更有原作者矢泽爱和中岛美嘉及宫崎葵的对话、以及剧本内容等,宣传可谓做到位。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