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国宝-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京盛大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吴晶)去年10月,法国文化年以“印象派”画展、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雅尔音乐会等项目精彩亮相;今年9月,法国文化年又将在三大重点活动营造的高潮中谢幕,包括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访华演出、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从香榭丽舍到万里长城”法式“庙会”。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中法两国领导人倡导的中法互办文
化年活动的下篇——法国文化年即将结束。从去年10月至今,在“以人为本、浪漫与创新”的主题下,数百场演出、展览、研讨、联欢等活动在中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举行,向中国公众全面展现了一个以丰富的传统文化遗产享誉世界以及在工业革命中取得巨大进步的现代法国形象。

  据介绍,9月16日至17日,已有344年历史、全球四大芭蕾舞团之一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盛大演出,上演三部由著名编舞大师罗郎·佩蒂、谢尔盖·里法和莫里斯·贝嘉创作的作品《阿莱城的姑娘》、《白色组曲》、《波莱罗》,以蓝调悲情、新古典主义和燃烧的激情诠释代表法兰西精神的蓝白红三色。

  9月17日晚,始建于1750年的中国古典园林代表——颐和园将举办“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届时2000名左右中法人士将共同观赏两国艺术家联合推出的艺术表演,以及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品的综合展示;9月17日至18日,在八达岭长城举办的“从香榭丽舍到万里长城”法式“庙会”将邀请法国艺术家、手工艺制作者和厨师现场展示其制作作品,中国公众还将在1200米长的画卷上欣赏法国最富胜名的风景名胜。

  此外,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法国著名女影星苏菲·玛索也将在9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和成都举办个人影展,并与观众见面。在上海,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演出的《吉赛尔》以及法国凡尔赛宫珍品展等活动,也将作为“法国文化在上海”的闭幕系列活动于近日陆续展开。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说,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堪称法国国宝,颐和园则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万里长城更是举世闻名。法国文化年的闭幕活动有非常广泛的民众参与,充分显示了中法两国共同倡导的保护文化多样性的理念。

  中法文化年混委会法方主席杨鹤鸣说,法国文化年的闭幕演出是一次“为了告别的聚会”。然而,中法文化年不会真正结束,而是创造中法间新的联系的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