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抄袭?王蓉斥杨臣刚小儿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5 中国新闻网

  针对《水煮鱼》歌词抄袭《老鼠爱大米》的传闻,王蓉首次气愤地给予回应:这类网络歌曲充其量只是小调,是低年级水平。

  两首歌到底有什么雷同之处?原来《水煮鱼》的副歌中,歌词为“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我要永远把你放在我的油锅里”,让网友纷纷质疑王蓉抄袭了《老鼠爱大米》的灵感。

  对此,记者采访了王蓉。王蓉相当不客气地表示自己根本没把《老鼠爱大米》放在眼里,“这两首歌除了‘我爱你’三个字很像、歌词的排列方式相似之外,旋律完全不同;而且我在创作《水煮鱼》之前,还没有听到有《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呢!”王蓉强调,有些网络歌曲的创意和想法都很独特,但音乐品质却不敢恭维:“网络歌曲的制作者只注重主旋律是否上口、易模仿,根本不会从整体去考虑这首歌的可听性,充其量只能说是比较好听的小调,从水平上来说,只是低年级水平。”

  把《老鼠爱大米》说得一文不值,王蓉不担心惹怒原创杨臣刚吗?王蓉说,“我和杨臣刚没什么矛盾,也不认识,我是就事论事的人,不是针对某个人,大家都是做音乐的,应该对自己的音乐有起码的自知之明。”(来源:沈阳今报;唐晓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