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家》入主央视1套《实话实说》新闻频道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创办于1996年春季、已有9年历史的央视名牌栏目《实话实说》在历经由和晶接替小崔、阿忆代班主持、和晶产后复出等一系列的变化后,近日又有大的调整,不过这次不是主持人而是栏目本身。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CCTV-10科教频道的《大家》栏目将在9月13日取代《实话实说》入主CCTV-1综合频道的晚间黄金档,《实话实说》栏目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表示《实话实说》将改在新闻频道播出。

  《大家》是目前央视容量最大的人物访谈节目之一,节目时长43分钟,采访的主要对象是在我国科学、教育、文化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大家”。对于这次入主央视精品档的优势,该栏目负责外宣的王先生表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收视方面,《大家》栏目自2003年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稳步上升,现在位于央视12套节目的第14名,属于中游靠上;第二,是《大家》栏目由于定位准确、制作精良得到了业界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第三是栏目类型的原因,由于一套22:39的栏目缺少人物访谈形式的,为了使晚间精品档栏目形式更加多样化,既有娱乐的也有教育的、既有热闹的又有沉静的,《大家》可以填补这方面的空白。”

  随后记者采访了《大家》栏目的主持人曲向东,他表示,“《大家》栏目此次调到一套播出是央视编委会的决定,我个人觉得这是央视作为国家大台的一个表态,央视综合频道作为主流频道之一需要有主流的声音,当然这并不是说娱乐类栏目是非主流或者是不好,但是精品档栏目除了娱乐栏目之外,也需要一些深度能够体现国家大台风范的栏目,这个栏目的受众虽然不是很广泛,但大多是一些文化层次比较高的人群,栏目的嘉宾大多是一些对中国的历史和现实产生重大影响的人物或者是在某一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人物。”

  另据记者了解,9月13日晚间在央视一套初露芳容的《大家》邀请到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北京晨报;冯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