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晶欲淘“贺岁”第一桶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野蛮必杀技》瞄上国内贺岁强档

  新快报讯(记者 郭爽/文 宁彪/图)虽然早在11年前,王晶就凭电影《新少林五祖》打进了内地贺岁片市场,但对香港电影界来说,能在内地贺岁档这个“所有人跳进去都吃不完的大碗饭”(王晶语)里真正分到一杯羹,还是一个遥远的梦。

  香港电影在苦守本地市场多年后,终于看到饭碗里面的深浅,于是纷纷作罢各寻活路。而内地电影市场以其庞大的市场空间和上升势头逐渐吸引了港人的注意。淘金者,不只是出现在19世纪的美利坚大陆西岸,王晶带着纯味的港版喜剧片瞄准了内地贺
岁强档,其心态以及行动的目的性之强,与那时的淘金者一无二致。
王晶欲淘“贺岁”第一桶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武侠与魔幻的大杂烩

  新片《野蛮必杀技》讲述拥有盖世武功的老爸(元华饰)和老妈(元秋饰)生出了注定成为武林高手的女儿上官灵凤(张柏芝饰)。灵凤十岁时,父母送给她一件奇异的武侠衣,带她飞跃高楼大厦到华山学武功。此后她每十年去华山比一次剑,用“超人”武功去除掉那些为非作歹的武林败类。但后来父母因感情不和离婚,父亲因不愿在世俗面前屈服而到鳄鱼公园当厕所管理员,过着清贫的日子。母亲则大肆炒股炒楼发了大财,并带大灵凤。灵凤长大后练就了一身好功夫,平时是出入写字楼的漂亮白领,路见不平时则化身侠女行侠仗义。但男友(古巨基饰)却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在他们相恋的过程充满了搞笑和神奇的色彩。与此同时,坏人横行社会,一家三口会继续分道扬镳,还是团结起来齐斗恶势力?

  故事各卖点十分清晰,既有元华元秋这对《功夫》里的世外高手“包租公婆”来表演原汁原味的真功夫,也有最后一家大团圆的感人亲情戏,但最特别的,还是给这个时装版的武侠故事加上了一点“魔幻色彩”。

  “高手们的武功比较奇怪,不是刀剑,而是会变成‘蛇形人’、‘虎形人’。那个华山山顶的武侠世界也充满奇幻色彩,不像人间。”导演王晶如此介绍。“哈里·波特”的魔幻色彩火爆全球后,王晶似乎也意识到这个元素的新鲜和市场,最善于“大杂烩”的他这次自然把魔幻变成了新的看点。

  调侃《神雕侠侣》

  此外,最善于在影片中调侃其他影片或世俗众生相的王晶这次把目标锁定了《神雕侠侣》。《野蛮必杀技》也有一只大雕,总是在男女主人的危难时刻出现,但又总是因为好色的本性制造出很多问题,不过最终还是能和它的主人一起化险为夷。

  “我只是想给内地贺岁片注入一些不一样的元素,完全娱乐的,观众开心为第一位的。”王晶说。至于内地贺岁片“大腕”冯小刚,王晶则说:“我很欣赏冯导,但我和他的风格完全不同,没有抵触和对抗关系,观众爱看哪种就看哪种。”看来,港产片试水国内贺岁强档的第一步,还是以港式娱乐主打的明星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