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泉夏雨首度合作 重新酝酿热恋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彭小莲“上海三部曲”的第三部《上海伦巴》即将进入正式拍摄阶段。为了给影片增加卖点,导演彭小莲特意找来夏雨、袁泉这一对生活中的情侣在片中饰演情侣。两位主角近日特意先期抵达上海,做足准备工作。

  袁泉夏雨学伦巴

  根据导演彭小莲的解释,伦巴的舞蹈程式是“男舞者先被女舞者挑逗,终被女舞者拒绝”。而这正暗示着影片中男女主角的爱情走向。片中几场舞会大戏极尽视觉冲击力。

  从未接触过伦巴,袁泉和夏雨完全从头学习。而第一堂课,导演彭小莲就安排了暖场舞会。除了专业舞蹈老师,还有一群美国领事馆的外籍工作人员。回想起当日的情境,袁泉说:“非常有趣,分不清是走位,还是真的在参加一场舞会。”

  袁泉表示自己从小学戏曲,练身段,学起伦巴不是特麻烦。“倒是夏雨,之前他对交谊舞特抵触。不过,他悟性不错,跳起来还是有滋有味的。就是有那么几个动作,我怎么看怎么有点像跳街舞!”

  夏雨称恋爱戏是挑战

  在上海宣传《独自等待》时,夏雨就表示自己开始准备《上海伦巴》了。“我们这个片子主要是关于1947年一对上海电影人的爱情故事。所以我选择看一些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电影,找一些那个时代的感觉,还有就是普通话练习。彭小莲导演不要求我们说上海话,但是要避免有那么多的卷舌音和儿话音。”

  舞蹈、历史知识都不算问题,夏雨说拍摄《上海伦巴》,他最大的挑战是与袁泉的感情戏。“挺期待跟袁泉合作的,但又很矛盾。因为我们两个生活中已经过了恋爱期,但电影里是要爱得特别辛苦,热恋的那种。需要培养一下感觉,这个对我们来说都是挑战。”(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