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煮鱼》抄袭《大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歌手王蓉的第三张专辑《多爱》上市不久,就惹来烦心事。近日,专辑中的主打歌《水煮鱼》在网络BBS上被人攻击有抄袭热门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之嫌。昨日,王蓉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澄清:“《老鼠爱大米》这类网络歌曲充其量只是小调,是低级水平。我怎么可能去抄袭它?”

  在网络BBS上所指出的“抄袭”,主要是针对《水煮鱼》的复歌部分歌词。“我爱你就
像爱吃水煮鱼,我要永远把你放在我的油锅里。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爱你的帅爱你的乖,年年有余……”

  王蓉在电话中显得有些“火大”。她毫不客气地把《老鼠爱大米》称为不上台面的小调,她说:“这两首歌除了歌词排列方式有相似之外,旋律完全不同,而且我在创作《水煮鱼》之前,还没有听到有《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呢!”王蓉不屑地称,虽然有些网络歌曲的创意和想法很独特,但音乐品质却不敢恭维,它只注重主旋律上口,易模仿,根本不会从整体去考虑这首歌的可听性,充其量只能说是比较好听的小调。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