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撩开面纱 电影原声带北京首发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7 南方网
  金羊网记者 董芳/新快报

  南方网讯昨日(6日)下午,电影《如果爱》原声带与EMI唱片的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张学友、周迅、“闵大人”池珍熙和导演陈可辛等齐齐到场,大帅哥金城武缺席。在面向内地、港台地区、韩国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可辛和百代唱片亚洲区负责人交接了一张封面为四位演员的黑胶唱片,象征着《如果爱》原声大碟签约仪式的完成。同时,随着仪式现场片花的播放,《如果爱》的神秘面纱被慢慢揭开。

  陈可辛否认歌舞片之说 即将奔赴威尼斯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欣赏了由三首歌曲组成
的片花,内容分为三个片段,张学友、周迅、金城武、池珍熙纷纷献声。伴随着歌声,周迅和金城武相拥冰河而泣,张学友在雨中尽情探戈,池珍熙透出忧郁的眼神。歌舞场面都极具感染力。

  导演陈可辛说,近年来人们也已经习惯了在家看电影,但是在他看来,电影始终是属于大银幕的,所以他此次尝试用一种全新的形式讲述爱情故事,加入歌舞元素,此举也使该片经常被人与《芝加哥》相提并论,被称为“中国35年来第一部最大型歌舞巨片”,但是陈可辛本人却不同意这个说法,他说:“它真的只是一部爱情片,或者说是爱情片的变种,变种的意思是它有歌舞,我们绝对不是为了歌舞而歌舞,而是借歌舞将情绪推得更高。在‘戏中戏’里,张学友是个导演,金城武和周迅分别是男女演员,他们的歌舞是剧情的一部分,而他们在‘戏中戏’里的三角恋也在现实(电影中)中真实存在。”

  至于与《芝加哥》的类似,陈可辛解释道:“歌舞场景我们都是分文戏和歌舞两部分拍摄,然后再进行‘戏中戏’和‘戏外戏’的对剪。后来我才知道,《芝加哥》的很多歌舞场景也都是这样处理的。不过,我们还有别的拍摄方式,与《芝加哥》并不完全相同。”

  离威尼斯电影节越来越近,该片的成片目前还未完成,主要是空中飞人等动作场景还要加特技,但是陈可辛认为完全赶得及去威尼斯。在参展回国后,他还有可能对该片进行修改,“毕竟距离上映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对于导演来说,修改在所难免,尤其是特技方面还有待完善。”他还透露,在一些秘密看片会上,《如果爱》得到了一致的好评,目前电影已经收回了成本,在日本、韩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家都以超出预料的价钱卖出,他打算在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去美国、英伦等地找买家。
《如果爱》撩开面纱电影原声带北京首发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迅演绎成熟爱情 池珍熙苦练普通话

  与以往电影先红、原声带后出的操作不同,《如果爱》的原声带将于10月底面世,为圣诞档期的上映进行预热。陈可辛表示,这样可以让观众先熟悉其中的几首曲目,再到影院去找到电影的感觉,不至于太陌生。对于四位演员的歌艺,陈可辛都表示了赞赏,特别赞许周迅在演唱《外面的世界》时就像在耳边低语。作为唱片艺人,周迅自己感觉这次的演唱很不一样,她表示,自己从前的歌曲都在演绎小女孩的爱情,而这次却有成熟的味道,像《十字街头》这样的曲目,还要非常夸张地将情绪完全放出来。

  近日,为了原声大碟的录音工作,韩国人气明星池珍熙曾秘密前往香港,由于要在该原声大碟中录制两到三首国语歌曲,他苦练了普通话,下的功夫赢得了周迅的赞许。首次踏进录音室与张学友合唱《命运曲》时,张学友虽然已经录好此歌,但依然在百忙中抽空前往录音室探班,让池珍熙感动不已,经常将“谢谢”、“辛苦了”挂在嘴边,更用普通话尊称张学友“师父”。而张学友也称赞池珍熙非常勤奋:“对于韩国人而言,说普通话真的是件难事,但他很有潜质,如他有时间继续练习,他的普通话会很了得,可以出专辑呢。”
《如果爱》撩开面纱电影原声带北京首发 (组图)
《如果爱》撩开面纱电影原声带北京首发 (组图)
《如果爱》撩开面纱电影原声带北京首发 (组图)
  张学友再亮金嗓子 金城武十年发一声

  张学友昨天以一袭黑色西服出现,精神奕奕,笑容满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自己和“闵大人”很要好,但是由于文化的阻隔,还是感觉隔了一层。他笑说,因为自己对香港不熟悉,不认路,闵大人来了也不好陪他出去逛,但是中秋节快到了,为尽地主之谊,他特意送了月饼给池珍熙。

  在提到作品时,张学友严肃地说,目前香港的音乐市场很不好,有新的东西出来,实在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新片与音乐剧《雪狼湖》有较大的不同,并且也没有太多地影响到他在《如果爱》中的演绎,首先在唱腔上就有很大的不同,同时他自己也非常渴望接触香港导演尝试拍摄的此类电影,“我很想有一种光是听起来就很正统的感觉,所以我用了歌剧的方式去唱,导演也接受了,这让我很开心。”

  当歌神在尝试演唱风格的改变时,因为护照问题未能赶到北京现场的金城武却已是十年未发一声。自从主攻电影市场后,他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没有再唱歌了,而《如果爱》却完全打动并折服了他。在现场,他和周迅首度合唱的《十字街头》也进行了全亚洲首播,画面唯美,将金城武和周迅分别代表的“忘”和“记”的爱情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据悉,这首歌将于9月10日左右在全国的电视、电台媒体同步播放。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