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歌坛 姐弟情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01 今晚报

  “永远的真诚”青年歌唱家李瑛独唱音乐会将于今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届时,李瑛的胞弟李勇将作为助演嘉宾走上舞台,他要为观众演唱一曲《世界需要热心肠》。当年谷建芬作曲的这首歌就是由李勇首唱而流行全国的。

  李瑛姐弟俩生在汉沽,长在汉沽,十几岁时李瑛以优异成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后进入天津歌舞剧院成为专业歌唱演员。李勇成年后则进入公安局成为一名公安战士,
后因小号吹得好又进入天津广播艺术团成为一名专业演员。不久李勇调入天津儿童艺术剧团,并开始专攻声乐。1986年,李瑛和李勇同时报名参加本报主办的天津市首届“希望杯”电视歌手大奖赛,姐弟俩在同一块场地上互相鼓励,最终都取得不俗成绩,其中李瑛获得民歌组第一名,李勇获得通俗组第三名。之后,李瑛又先后在全国各类声乐比赛中屡获大奖,并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申办奥运主题晚会《北京的呼唤》大型演出,应邀赴新加坡在维多利亚音乐厅参加“好歌献给你”演唱会。而李勇则于1986年进入北京谷建芬声乐艺术培训中心学习。1987年,李勇参加全国首届“人才杯”通俗歌曲大奖赛,一举夺得金奖。转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李勇演唱了谷建芬谱写的《男孩》。1988年和1989年,李勇还两度登上央视正月十五元宵晚会的舞台,他演唱的主题歌《灯月良宵》获得普遍好评。此后李勇远赴海南,在经商之余,李勇的歌声并没有停止,如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剧组在天津血研所的爱心助演活动中,李勇演唱的《世界需要热心肠》就感动了许多人。最近李勇创作的公益环保歌曲《用真心去爱》在央视三套频频播出,反响也很热烈。

  今晚,在时隔20年后,李瑛、李勇姐弟俩又将在津门舞台上再度携手放歌,共同谱写津门歌坛一段佳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