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榭丽舍大街连接长城申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46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历时11个月的法国文化年将以当今世界芭蕾四大顶级名团之一——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在京、沪两市的“压轴”演出,以及“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苏菲·玛索影片展映”“法国文化在上海”等多个项目的登场,于本月圆满结束。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中法

  文化年中方和法方的组委会等单位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9月16日至17日,已有344年历史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法国文化年的闭幕演出《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上演3部由著名编舞大师罗朗·佩蒂、谢尔盖·里法和莫里斯·贝嘉创作的芭蕾作品《阿莱城的姑娘》《白色组曲》和《波莱罗》,诠释代表法国精神的蓝白红三色。9月17日至18日,在八达岭长城的马道上将铺设1200米画道,展示法国风景名胜画卷和手工艺品,长城脚下还将搭建起棚舍,组成“法国村”,让人们到里面品尝法国的传统美味佳肴。

  此外,北京8个法兰西艺术展览将持续到9月19日结束。法国著名女影星苏菲·玛索的个人电影展也将在9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和成都举行。

  根据法方的安排,9月中旬北京闭幕仪式后,法方还要在9月下旬到上海举行法国文化年的闭幕系列活动,并将9月24日定为法国文化年在上海的闭幕日。

  上海闭幕日的活动还有: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吉赛尔》《路易十四——法国凡尔赛宫珍品特展》《卢浮宫铜版画展》《黎明之火摄影展》《利氏汉法大辞典展》,还有在美术馆大门外墙上的装置艺术《风中的书法》,新建的现代艺术馆中的《皮埃尔和吉尔作品回顾展》,电影戏剧《马歇尔的幻觉》等。这些活动将又一次使上海市民近距离地感受法兰西文化的神奇魅力。

  毕加索油画吸引中国观众 图TP

  芭蕾舞剧《阿莱城的姑娘》一场

  图TP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演出一景

  法国明星苏菲·玛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