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画家莱特:他曾让英女王丈夫“脱光上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今次为罗琳操笔作画的是30岁的画家斯图亚特·皮尔森·莱特,他曾经在2001年获得过英国石油公司肖像画奖,今年,他为英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所作的一幅肖像画引起极大争议,画中的菲利普亲王不仅光着胸脯,而且肩膀上还歇着一只昆虫,手指上也长着植物。

  据报道,莱特为了画好罗琳的肖像画,曾多次到罗琳的住所及她经常流连的咖啡店里,亲身感受其生活的世界。

  莱特说:“我被罗琳女士深深吸引,主要是因为她身为一名女性,能够将母亲和创作者这一职业成功地结合,令人敬佩。”

  而罗琳也对莱特非常欣
赏,两人可谓一拍即合。“她告诉我,她被我以前创作的一幅小型油画打动,那幅画描写了一个红头发的家族。”熟悉《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人都知道,罗琳在小说中创作了一个卫斯里家庭,家庭成员都是红头发,罗琳赋予了他们魔力。(高飞)
画家莱特:他曾让英女王丈夫“脱光上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画家莱特和罗琳在揭幕仪式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