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地下铁》剧组人员群殴围观者 市民被打林心如一旁看热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南京房姓市民被打断一根肋骨

  陈旧 特约记者 曹锋

  瞬间,几米漫画《地下铁》里的童话浪漫气息变成残酷的围殴。

  昨日下午,由林心如、霍建华主演的电视剧《地下铁》在南京拍摄时,发生了剧组工作人员与过路市民肢体冲突的事件。一位目击者称,有六名剧组工作人员对这位过路市民动了手,直到把该市民打趴在地,肋骨都断了。更让人奇怪的是,据现场观众反映,整个过程中,旁观的林心如、霍建华没有出言阻拦,林心如一度甚至笑着跳起来,有在场群众说:“她在剧中饰演失明的电台DJ,原来现实中也这么
瞎了良心。”

  剧组工作人员围打观众

  出事时身在现场的《南京晨报》记者李晓婕介绍说,由于《地下铁》拍摄地点选在了南京的闹市区,不时有路人驻足观看,有剧组工作人员不时要求观看的路人离开:“一位穿红背心的男性剧组工作人员由于动作比较大,和一位推着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发生了冲突。几位工作人员上前将这名男子推倒在地,这名男子站起时,又被上来的三四名男性剧组工作人员推倒在地并一直殴打。”

  据了解,被打伤的男子姓房。当路边行人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房先生还躺在地上,手拉着护栏,背微蜷,眉头紧皱,十分痛苦。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刚停下来,就有人挥手叫我走开,他们讲的话我听不太懂,所以当时我没有立即离开,这时就有一个人上来抓住我的车,往前拖,我刚问他想干嘛,这时又冲上来两个人,把我拖下自行车就打。后来又上来四个人,把我打趴在地,他们还不停手,又用脚狠踹我的腹部。”几个人打完就想跑,房先生死死抱住其中一个人的脚,从自行车道一直被拖到人行道。“当时我就觉得浑身已经不能动了,而且感觉自己的肋骨好像被他们踢断了,我现在动都不敢动,很疼。”
《地下铁》剧组人员群殴围观者 市民被打林心如一旁看热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目击者称打人者下手太狠了

  在房先生被打的时候,市民陈先生正好靠在附近的护栏上休息,对于打人的全过程,他说看得一清二楚。“这些人下手实在太狠了!”陈先生摇着头说:“当时被打的人在看他们拍戏,有个工作人员让他走,他说看一下又怎么样呢?那工作人员很凶用手指着他要他走,这时我就看到有三个剧组的人翻过护栏,把那人拖下自行车就打,还掐脖子。后来又上去了三个人,把那人打得躺在地上了,还用脚踹,太狠了,我都快不敢看了。一直到最后那个被打的人根本起不了身了,他们才跑了。”一位王大爷称,当时那个被打的人看情形不对就想跑掉,可是有四个人追着他打,把他拖下车,用脚狠命地踢他肚子。那个被打的人身体应该蛮好的,年纪也不大,但因为打他的人太多,他根本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可怜呀,只是看了一下拍戏就被无故打了一顿,现在的人真下得了手。”

  林心如笑着看打人

  警察赶到现场后,将当事人带离现场,伤者房先生则被送进了医院。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这件事发生过程中,林心如、霍建华就在旁边观看,两人没有讲一句话,霍建华一直面无表情,而林心如因为个子矮,还在人群后一边笑着跳起来看。”可能是感觉围观的人太多了,打人事件结束后,林心如、霍建华被工作人员送到了休息室。

  记者昨日下午也联系上了《地下铁》的制片主任孙诞,他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从派出所出来。“当时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不在现场,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警察正在调查,我也去医院看过伤者了,不是很严重。我们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孙诞表示《地下铁》主要是在杭州拍摄的,在南京拍摄的只有很少一部分,主要是拍南京的地铁。由于上午突发的打人事件,剧组已经暂停了工作,刚刚才开始拍摄。
《地下铁》剧组人员群殴围观者 市民被打林心如一旁看热闹(组图)
  医院鉴定断了一根肋骨

  据南京《现代快报》记者曹锋介绍,昨天下午他赶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看望被打的房先生时,他的病床前已被家属、病友、剧组方代表围满了。房先生仰面朝天痛苦地躺着,双目紧闭,眉头紧锁,T恤的下半截卷到了胸口,肚皮深深地陷进去,一条腿半屈着。比较显眼的是,他两只手的肘部都有一大块擦伤,其它部分并没有明显的外伤:“我自报家门后,家属立即围上来,要求报社给伤者做主,严惩凶手,而剧组方的代表(被剧组派过来给伤者付医药费兼传话人)则落寞地站在墙角边,自始至终一言不发。”截至记者发稿前,医院初步鉴定为断了一根肋骨以及轻微外伤。

  此外,记者从处理此事的华侨路派出所得知,如何处理要等房先生的诊断结果出来才知道。一位姓陈的警官说,第一要看病人的诊断结果,然后一切会按法律程序做,至于家属说的赔偿问题暂时无法谈及。据了解,《地下铁》剧组只承认三个人参与了殴打事件,目前已经被拘留。

  小资料:关于电视剧《地下铁》

  继电影之后,根据台湾著名漫画家几米先生作品改编,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杭州华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仲杰文化交流传播有限公司、星际城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拍的电视剧《地下铁》本月初开拍。

  该剧经几米独家授权改编,是几米作品改编电视剧的处女作!全剧的漫画创作均采用几米先生原作,爱情、亲情、友情构筑了这部具有生活哲学的经典剧作。

  电视剧《地下铁》讲述盲女傅晶晶(林心如饰)和漫画作者陆云翔(霍建华饰)的情感历程,讲述另一对情侣傅明明(郝蕾饰)和范阳的爱情故事,讲述程高(孙兴饰)爱晶晶不得的苦恼,讲述陆铭凯(李立群饰)中年丧妻老年寻子的心路历程,演绎现代都市里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同时,又加入家庭情感戏,剧中人为爱情披荆斩棘、为家庭甘心付出、为事业全情投入,矛盾错综复杂……

  剧中多处布景采用几米的漫画背景,保持延续几米漫画的都市感,同时又升华唯美浪漫的风格,给观众带来美的视觉享受。
《地下铁》剧组人员群殴围观者 市民被打林心如一旁看热闹(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