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游记㈦:书游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菠菜

  我对尤利说:“我们出去旅游吧?我想离开广州一段时间。”

  “你想去哪儿?”尤利问。

  “想去新西兰,但钱不够,我们还是去中国国内吧,去北方随便什么地方,只要是大自然,现在是初夏,景色好得很。”

  “那你就选择一本有关描写中国北方的书,散文游记写得好一点的作家的书,我们钻进去就可以了,根本就不用花钱。我记得前些日子你问我喜欢去哪些书旅行时,你最后欲言又止,我想你肯定是想跟我学这个。”

  “真的,你肯教我吗?”“当然。”

  我简直不敢相信,眼睛变得像夏娃偷吃了禁果后一样明亮:“我可以吗?”

  “可以,只是学这个要脱光衣服,你好像也不怕脱光衣服露出屁股蛋。”“小时候总是担心裤子破得太快屁股又露在外面,现在担心裤腰不够低、裙子不够短屁股露不出来,”我说,我的手也没停,我拉下裙子的吊带,“可是,到了那边我也这样赤身裸体就不喜欢了。”

  “不会的,到了那边你身上自然会有衣服,但是当你回来你身上又是一丝不挂。”

  裙子已经滑到地上。

  尤利靠在

客厅的落地窗前,双手抱在胸前,夕阳的光线使得他的脸半明半暗。我看见他的眼神瞬间变得灼热,舌尖舔了一下上唇,脸涨起了红潮。“很美,”他说,“你的裸体简直就是大理石雕。”

  “你好像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我说,“哦,我还没问你怎么就在我的厕所里,你曾说你是从盲的《红色的始皇帝之死和龙的天空以及惠特曼幸福的海边夜晚》到中国的,怎么来了就在我家厕所,难道盲的书写到我家厕所?”

  “当然不是,我可以从《红色的始皇帝之死和龙的天空以及惠特曼幸福的海边夜晚》的西班牙版本钻进去,到了中国后从此书的中国版本出来,这本书在中国发行有五千册,我刚好从你买的这本书出来,你瞧,这多么机缘巧合。”

  他想说的是我和他多么有缘,五千分之一的缘,老天多么有眼。我说:“下一步该怎么做?是不是要念什么咒语或密码才能进入?”

  “聪明!苏哈,咒语就不用了,密码是特定的,你要念‘我永远爱尤利’,并且你心里一定要爱,要涌起爱的激情,全身心的爱,然后你要选好你从哪一页进入,头一顶就进去了。”

  这是什么狗屁密码,他看我有点不相信,马上接着说:“你念的是你老师的名字,在我们水中学校每一个学生的密码里念的名字都是他老师的名字,并且永远要爱老师,否则进不去,这是为了防止外人混入和学生不尊师。”

  我试着低声念了一遍:“我永远爱尤利。”

  “大声点,亲爱的宝贝。”他的声音带着激动的颤音,“心里要有真爱。”“我永远爱尤———利!”“好极了,亲爱的,你快要进去了。”

  我的头往书里一顶,太用力,差点摔在地上,尤利迎上来就势抱住我,哈哈大笑,“可爱极了,宝贝。”

  我挥起一拳,打在他的胸上,“狗日的,你敢骗我!”

  “小骗一下,你真可爱,苏哈,”尤利说,“现在告诉你真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你随便念着书里哪一页的内容,只要你全身心忘记你所处的世界,进入书里的世界,头一顶就进去了,记住,只要你还感觉得到你周围世界的一丝一毫,只要你还听得见你周围的声音,你就进不去。你是个爱读书的人,你一定成,好了,再试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