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轻装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威尼斯日记

  巡视威尼斯【第八天】

  当地时间 9月7日 天气 阴雨

  “大家都说你是威尼斯影后人选大热。”

  “谁写的,你吗?我影后没有期望,心情很轻松,只是当成一次免费旅游。”

  郑秀文前晚从香港出发往威尼斯,在香港机场就被记者“围追堵截”。

  把郑秀文跟李英爱捧为“威尼斯影后大热”的华语媒体多半出于期望,而非观看比较后对赛果的预测。毕竟是作为惟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本届威尼斯又呈现出从头到尾的“中国风”,大会主席还是中国电影迷,《长恨歌》被寄予厚望是自然的了。

  《长恨歌》剧组昨日抵达美丽的水城,郑秀文心情舒畅,淡妆亮相。郑秀文这次也不想走华丽路线,在服装方面只是让她的演唱会造型师定造了一款长礼服,用料别致、装饰简单。她谢绝了各大珠宝商的赞助。她说,不想穿国际名牌,也不想珠光宝气盖过电影的风头。

  郑秀文的轻装上阵,稍稍安抚了一直替她干着急的媒体朋友的情绪。

  昨天,华语媒体大都追《长恨歌》去了。主会场Area Alice影院上映的两部参赛片《向南方》和《宿命论者》,几乎不见华语媒体的报道。法国洛朗·刚特的《向南方》主要描述了三位女性旅行家在海地游历,当地的贫困使她们深受震撼的故事;《宿命论者》里的男主角因笃信宿命躲避爱情。倒是展映的蒂姆·伯顿导演的作品《僵尸新娘》赢得了西方媒体广泛关注。这部动画片由强尼·戴普等大牌配音。先在水城赢得口碑,然后9月23日在北美上映,发行公司利用电影节为片子造声势的目的这回该达到了。

  跟《长恨歌》同样排在威尼斯时间9月8日晚上映的竞赛片还有俄罗斯小亚力克赛·日尔曼的《激情》和意大利克里斯蒂娜·戈曼尼奇的《心中的野兽》。入围地平线单元的华语片《红颜》也将在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北京时间9月9日晚)亮相。伍洁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