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恐难赶上威尼斯闭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片———华语电影《如果·爱》,昨日在丽度岛街头张贴起影片的最新款海报,引得过往路人驻足观看。但记者昨天却通过影片投资方星美传媒了解到,因特技及字幕的制作尚未全部完成,《如果·爱》很可能会取消原定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9日晚的全球首映场。甚至该片能否在9月10日威尼斯电影节上做闭幕场放映,目前也成了未知数。

  为赶工,导演彻夜未眠尽管包括本届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内的很多国际影人,都很想在第一时间看到这部“35年来华语电影的首部大型歌舞爱情巨制”,但星美传媒有关负责人昨天承认,由于部分特技和字幕还未处理完,《如果·爱》后期制作时间告急,影片拷贝是否能够顺利送到威尼斯,并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完成意大利文字幕,目前已成为投资方、剧组“最致命的问题”。

  据透露:“陈可辛导演已多日彻夜未眠,所有同事都在机房疯狂赶片。以前陈导演的电影后期制作时间大约都在一个多月就能完成,但是《如果·爱》这部影片实在很特殊,不仅包括爱情、歌舞、时尚等多种元素,还有许多特技需要完成,再加上陈导是个精益求精的人,所以,此次后期时间一直告急。之前马克·穆勒邀请该片参加威尼斯闭幕放映,陈导曾犹豫很久,担心后期制作时间紧张,但为了此次电影节上开幕、闭幕都是中国电影,他很不想错过这次机会,所以几乎一个多月没有好好睡过觉,全力以赴进行后期制作。虽然目前我们都在积极准备威尼斯的各项活动,但很可能9日全球首映媒体放映场将会取消。但我们希望,影片能在10日闭幕式上顺利展现给大家。”

  三主演已抵达威尼斯据了解,截止到昨天下午五点,在香港后期机房的陈可辛还未启程赶赴威尼斯。星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6日在北京举办完影片原声带签约活动后,陈导演原定于次日与周迅、池珍熙、金城武共赴水城,但因为后期事宜而延误了行程。目前,金城武、周迅、池珍熙三位演员已抵达威尼斯,苦候陈导到来。而陈可辛更是万分着急,几乎每隔3个小时便会与演员电话沟通,告知后期进展情况及何时能出发。

  新款海报水城抢眼后方告急,但昨天在水城街头竖立的那块18英尺×9英尺的《如果·爱》巨幅海报(见图)却抢足了眼球。新款海报与先前的人物海报相比,虽少了些神秘感,但突出了人物内心及性格,明亮的色调也充分强调了时尚感。周迅在这款海报中眼神中所表现出的愤恨感,和影片片花中的机灵、动情非常不同,但却是导演觉得最漂亮的。(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